【投書】郭台銘擁有90萬份「直接民意」 藍白合不可忽視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郭台銘擁有90萬份「直接民意」 藍白合不可忽視

【投書】郭台銘擁有90萬份「直接民意」 藍白合不可忽視 5

許佩玉/自營商

柯文哲、侯友宜這幾週為了「藍白怎麼合」吵不停,佔據了大量媒體版面,導致另兩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郭台銘,似乎有點被邊緣化。在日前中選會公佈了郭台銘獲得超過90萬有效連署書,不但確認了郭台銘的參選資格,還是「超高規格」,在外界不斷「看衰」郭台銘下,如此漂亮的成績單,將對柯文哲與侯友宜的「藍白合」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90萬份左右連署書,代表著90萬份的直接民意。賴清德、柯文哲與侯友宜或許現階段民調高過郭台銘,但要讓選民願意去進行繁瑣的連署,繳交身分證件表明自己的政治傾向,還要留存在政府機關備查,這樣的難度遠高過於在民意調查中表態支持誰。這90萬份的直接民意達成,未來擴散出去的效果相當驚人,柯文哲、侯友宜不可輕忽。

以2000年總統大選來看,當時宋楚瑜也獲得了90餘萬份連署書,在各黨都不看好的情形下,最終獲得了466萬票,36.84%得票率,與當選的陳水扁僅差距30萬票;反倒是有國民黨全力支持,民調一直高過宋楚瑜的連戰,最終僅獲得不到300萬票;這顯示近百萬份的直接民意,其擴散力與影響力,是遠超過民調顯示的支持率。

郭台銘作為非綠陣營的一份子,參選以來一直未受到柯文哲與侯友宜的重視,不少藍軍人士還把郭的參選當作笑話來看;郭在民調中,一直在一成左右徘徊,也讓外界看衰郭在這次選舉中的影響力,認為其「不會成為關鍵少數」。

不過,從有效連署書數量換算為得票率,比照2000年總統大選宋楚瑜得票數,郭台銘的真正實力,恐怕是被大為低估。郭台銘就算拿不到宋楚瑜的36.84%得票率,但獲得一成五到二成選票支持,恐怕也不會是太難的事。在此情況下,就算「柯侯配成」,若不將郭台銘納入考慮,恐也會成為打輸賴清德的關鍵原因。

就算週六柯侯配或侯柯配談成,若不給與郭台銘一定的禮遇,在三組人馬都投入大選下,郭台銘擁有的關鍵10%選票,也將成為左右勝負的關鍵。

媒體民調多次顯示,只有「柯、侯、郭」三人整合,才最有可能打贏賴清德。郭台銘雖無政黨支持,但卻獲得了近百萬選民表態力挺;國民黨與民眾黨千萬不要小覷郭台銘的「直接民意」產生擴散效應,在非綠整合上,應「納入且尊重郭台銘」,只有如此,方能有最大的機會,達到下架民進黨的主要目的。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監察院如果不是人民公平與正義之一線曙光 不如廢了

【投書】論台灣教授薪資比外國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