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連還稅於民都要撈一筆的財政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連還稅於民都要撈一筆的財政部
【投書】連還稅於民都要撈一筆的財政部

古美珠/自由撰稿人

媒題報導,針對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財政部編列整體經費為14165141萬元,但其中網路服務費用、客服服務及行政廣宣費用,就編列12320萬元,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為1600元,引發立委不解,因為眾所皆知全民要發現金6千元,為什麼還需要編列宣傳費?

是呀!眾所皆知全民要發現金6千元,為什麼還需要編列宣傳費?政府的確不把老百姓的錢當錢,「連還稅於民都要撈一筆」,豈是習以為常?好比財政部國稅局,查個稅就有獎金回饋,現今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客服服務及行政廣宣費用,就編列12320萬元,油水還真多可撈!

談到油水,不禁令筆者想到我國財政部國稅局、法務部執行署,比一府五院還大,更不曾因為不當課稅及不當執行而被懲處,反而財政部年年編列1.3億的稅務獎勵金,法務部執行署一年總獎金更高達1.9億元入公僕口袋。獎勵金讓稅務人員起貪念胡亂課稅、執行署胡亂拍賣人民財產,超徵與獎勵金掛鉤之下,稅災時有聽聞且救濟失靈(人民勝訴率僅6%)更令人詬病的還有不透明的協商機制,以脅迫手段逼人民多少繳一點。獎勵金、救濟失靈、協商機制都是稅收的變相來源之一。

而且連年攀升的國債更令我們百姓嘆為觀止!(2017年國債5.4兆、2021年國債5.8兆、2022年行政院預估2023底國債直接跳到 6748 億元,每位國人包含剛出生的新生兒都要背負26.6萬元債務。)債台高築的今天,財政部每花一筆錢是否該花在刀口上?畢竟都是我們人民的血汗錢呀!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稅務獎勵金」是財政紀律敗壞的病毒

【投書】我們的社會需要一股正能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