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藍綠忙著噴口水 台北市下個四年願景在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藍綠忙著噴口水 台北市下個四年願景在哪
【投書】藍綠忙著噴口水 台北市下個四年願景在哪

江上謙/企業顧問

這兩天全台灣忙著吃瓜看「真假論文」、「新竹球場」的熱鬧,我們台北市的兩位候選人,似乎不甘鎂光燈被搶走,不約而同指責對方是中共同路人。陳時中辦公室指控蔣萬安競選團隊的費鴻泰、李德維等立委是「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理事;反過來,蔣萬安辦公室則指控陳時中受訪時提到「推崇共產黨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中共同路人。

相信令市民不經感嘆,難道我們台北市的未來願景這麼不值得一提嗎?隨隨便便各拿一句「以民為先」、「你+就是台北」就想把選民給糊弄過去嗎?

另外一方候選人黃珊珊是現任副市長,無論是否提出新的建設願景,當下台北市的政策執行可以視為其市政規劃的延續,可暫時當作參考。然而作為在野的競爭者,不是應該提出自己怎麼讓台北市更好嗎?現在卻拘泥於對手誰是中共同路,而不是爭辯誰的政策更適合台北。

從蔣萬安宣布參選以來,數度說要端出政策牛肉與選民溝通,新聞也報導「蔣萬安『政策白皮書』預計五月完成」。如今大暑已過八月將至,還停留在只聞樓提響,不見人下樓的階段,自始自終只有一個中正紀念堂轉型的政治提案。台北市的選民重視的是城市願景與光榮感,這是身為首都居民的義務與責任。

陳時中或可藉口才剛投入選戰月餘,但筆者認為,政治人物選舉多愛出書行銷自己,少說一本從無到有也要兩個多月。假若在疫情最嚴重時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參選,為何有時間出書,卻沒有時間準備自己對台北的政策願景呢?

莫非陳部長口中的「為孩子感到不捨!台北值得更好!」一席話只是虛言。

面對現任市長柯文哲逼問政見,還有對現況的改善之道時,陳時中回應,哪有市長逼市民教?筆者同樣感到驚訝,台北市長的責任是找到解決之道,只有提出問題,卻不斷迴避自身的方法,選民要如何判斷未來要託付給何人。

就如同黃珊珊回應的發言,選市長的人不是一般人,需要提出自己的市政解方。台北市民正在等待三方人馬的解方,我們才能做出選擇,挑選自己的未來。

首都市長的選戰要有首都的高度與典範,相信所有市民都希望選戰中,相互檢驗的是政策好壞、互相攻防的是市民福利多寡,而不是攻訐彼此的八卦與政治口水,只會讓首都選舉貽笑大方。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看不到未來的年輕族群

【投書】刑法第125條 就能代表反酷刑法已經有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