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聽我說:「老師,謝謝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聽我說:「老師,謝謝您!」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珊珊/自由撰稿人 

2023年三月份,我們召開了高中同學會,同學會上老師帶來許多我們以前在教室裡、參加軍歌比賽、舞蹈比賽和一起出遊的照片,甚至連我們寄給老師的信,賀卡與喜帖,都被老師好好的收藏著,只見老師如數家珍的一一翻閱展示,真的非常感動,更覺得能夠受到老師如此的珍惜,實在令人感到無比的幸福。

在此之前的同學會都是老師主動發起,不僅負責聯繫、活動安排,甚至還送伴手禮。我們這群當時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30多年來,竟一直接受到老師的關愛。連我的先生看到老師如此貼心的照顧都感到讚嘆與羨慕。

蕭國忠老師在民國74年成為我們竹東高中210班的班導師。這也是他第一次擔任女生班的班導師,青春期少女的各種心思與張狂,從沒讓人省心,從老師面對我們的小心翼翼,更不難看出箇中的挑戰與辛苦。

看著照片中青澀又帶著些許叛逆的自己,同時重溫畢業前寫給老師的話,頓時青春回憶湧上心頭,很感謝老師在我那一段不成熟的歲月裡,對我的愛與種種的包容。

記得,在高二的一次期中考,我被數學老師誤認為塗改考卷答案,當下我覺得受到了侮辱,氣得把考卷收回並將它揉爛,之後我在週記寫下我對數學老師的憤怒與不滿,沒想到老師卻非常耐心地開導我,還跟我分享師母也有類似的經驗。在老師的溫暖安慰下,一場內心的風暴被平息了,我收起了脫序的行為並決定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清白,在下一次月考中,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升高三時,在升學政策下我和幾位同學被分到新的班級,暑期輔導期間,因為感受到新班的競爭壓力,覺得非常不適應,於是向老師反應了這個問題,意想不到的是,老師真的說服學校,讓我和好幾個同學回到原班級學習直到畢業。

高三下學期即將畢業在即,班上人心浮動,為了讓自己可以安靜讀書,我請了很多病假、例假,老師雖在簽假單時面露難色,卻還是一次次的通融,我也把它視為老師對我最大的支持。最終,我順利考上大學,這都要感謝老師對我的信任與包容。

大學畢業後我在企業服務多年,後來決定轉職成為國小的代課老師。穿梭於各班級間,我深刻體悟到一位班導師對學生的重要性。而老師的愛與智慧讓我得以穩定學習,全心的支持也幫助我發揮能力與實現理想。這些經歷成為我生命中美好的榜樣,也讓我朝著成為一位優秀老師的目標前進。

老師今年已經80歲,身體依然硬朗。在教師節到來之際,我想對老師說一聲感謝,感謝您成為我的老師與生命中的貴人。老師,謝謝您!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回應小英的「人權的追求沒有終點」

【投書】誠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