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民進黨吆喝「一半年輕人免繳綜所稅」爲何淪爲笑柄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民進黨吆喝「一半年輕人免繳綜所稅」爲何淪爲笑柄

unsplash示意圖

順流不息/自由撰稿人

日前,財政部大聲吆喝「一半年輕人免繳綜所稅」作爲政績,網路上卻無人喝彩,PTT鄉民發文,反是質疑財政部將年輕人低薪變成政績,更質疑民進黨喪事喜辦,顛倒黑白。不少鄉民大喊「為什麼20年來經濟最好但一堆人達不到門檻」、「台灣低薪都被大陸人當笑話看」、「網軍側翼拼命帶年輕人不窮的認知作戰」,可見,感同身受的年輕世代都是清醒之人,並不相信民進黨的一家之言。民進黨所宣傳的政績,年輕世代並不完全領情,究其原因,筆者認爲是民進黨在年輕世代的施政上犯了2大錯。

一為壓制言論自由過甚,讓問政直言風險倍增。民進黨治理臺灣8年,綠營側翼以一腔熱血染綠臺灣,抹殺了多元色彩,批評聲音被綠營側翼壓制,言論自由變成一家之言。日前,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網紅「Cheap」接受PODCAST節目《斐姨所思》專訪時表示,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過往可以嘲笑馬英九,不過現今若批評民進黨「是很可怕的事情」,他細述:「我覺得現在的氛圍是,罵民進黨是件很可怕的事情,你可能會被抄家、會被調查祖宗十八代,更多更兇的是他們義勇軍、他們側翼媒體」。

此言論一出,不出所料,Cheap馬上遭到綠營側翼出征,製圖、抹黑、攻擊長相。不僅天天身處輿論場的網紅感受到了言論的縮限,深受其害。就連普通民衆都被綠營側翼鐵蹄撻伐,中山大學女大學生問政賴清德如何處理民進黨貪腐,全家被肉搜。各種市井小民反映民生衣食住行問題,缺蛋、買不到快篩、交通混亂、低薪、高房價全部受到綠營側翼圍攻。網紅、大學生、網路上活躍的市井小民其實都是年輕世代,綠營側翼的無差別攻擊讓年輕人問政直言的風險倍增,在臺灣的輿論場上,如今已經是順民進黨昌,逆民進黨亡,民進黨堵住了民衆的嘴,只聼到吹捧,聽不到忠言,也就無法瞭解真實的民之所想,民之所盼。

二為糊塗治國,只給自己想給的,而不給年輕人想要的。低薪、高房價、就業這些關乎年輕世代利益的問題,民進黨是沒少在上面跌跤。本次財政部的盛讚「持續推動稅改,一半的年輕人與弱勢族群免繳綜所稅」,PTT鄉民卻嗆「一半年輕人是弱勢族群,民進黨喪事喜辦,可笑」。這就是稅改政策並未讓年輕人感覺到獲利,比起民進黨自己認爲稅改的利好釋放,年輕人更想要的是改變低薪的現狀。再有,高房價問題,政大法研所學生提問:「想問高房價的問題,主席報告時有說會透 過社會住宅,讓青年可以安居,但問題是,很多建商與政府勾結很深,政府蓋社會住宅會跟建商搶生意,主席以後若有機會當上臺灣的領導者,你是否有魄力去對於建商或房價做政策性壓制,遏止投資客?」,賴清德則反問有無注意到「房價現在在降?」,結果引來一片罵聲。

後續賴清德找補,提出推動新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加總共100萬戶的目標,來完整解決租屋問題。但是,年輕人關注炒房,其實歸根到底,是把自己能夠擁有一套住房作爲未來的目標,而不是一直租屋過日子。還有,民進黨延長義務役兵役一年,拋出「3+1」學制,調低男性志願役身高至152公分,1年來多個針對年輕世代的舉措,全都不是為年輕人的社會面從業拓寬道路,而是一直為他們的從軍拓寬道路,在年輕人人生軌跡上橫插入戰爭序曲,是否問過年輕世代想法。本來,年輕世代要的就是安居樂業,到了民進黨這裡,全部訴求都被扭曲,安居就是租房,樂業就是從軍。低薪、高房價、就業問題沒有一項直球對決,如何讓年輕世代滿意。

民進黨一邊封嘴抄家,一邊假意施捨, 2者互為首尾,因果循環,最終落得如今吆喝政績遭到一邊倒的批評,本就是年輕世代積怨已久的集中宣洩,背後凸顯的是臺灣年輕一代對民進黨施政的不滿,更是他們對民進黨治理下臺灣未來的不安。奉勸民進黨管好綠營側翼,多聼忠言,多提行之有效之策,為臺灣年輕人的未來謀和平穩定,謀繁榮發展,謀安居樂業,莫要再穿國王新衣,最終誤己誤國。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藍白政黨協商是真的合?還是各懷鬼胎?

【投書】民進黨怎麼了,提名這樣的候選人?只會作秀的沾醬議員張美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