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從曾俊傑、林奕華及縣市議長選舉看國民黨的無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從曾俊傑、林奕華及縣市議長選舉看國民黨的無能
【投書】從曾俊傑、林奕華及縣市議長選舉看國民黨的無能

OpenKMT論壇報/國民黨次團

國民黨高雄市正副議長選舉前夕戲劇性變化,先是陸淑美放棄議長角逐提名,接著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宣布退出黨團,與民進黨的康裕成搭檔競選正副議長,國民黨選前一天下午原本是要協調副議長人選,但局勢整個被打亂,逼得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南下坐鎮主持,希望有挽回機會。不過,現任議長曾麗燕及副議長陸淑美都沒有現身協調會,29名黨籍議員中也僅有9人出席,會議匆匆召開也草草結束。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預計將在明年2月出任台北市副市長,屆時因立委任期剩下不到1年,將不再補選,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直言,這種作法不少國民黨議員都有意見,且這樣做對國民黨來說是減分。她也呼籲林奕華應該馬上辭職、馬上就職,讓大安區立委補選,不要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剛執政就落入執政的傲慢。

林奕華雖接受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邀請出任副市長,但預計要到明年2月才會就職,而空下的立委缺額因任期剩不到1年,將不再補選。秦慧珠直言,立委缺額不補選這件事不只民眾抨擊,不少的國民黨議員感到不滿,不支持的占多數。由於整個決策的過程黨內未提前和議員溝通,所以難以取得外界、選民和議員的支持諒解,這對國民黨而言是減分。

大安區是藍營鐵票區,所以又搞那種逼藍營支持者含淚投票的把戲,寧可讓大安區近一年沒立委也要卡住兩個位子不放。幾位正藍營政論人士說「2024再把票投給國民黨籍的候選人,就改名⋯」。

再論縣市議長選舉過程與結果:縣市議長今天選舉結果出爐,藍天變綠地或無黨的縣市有:基隆、高雄及花蓮。

基隆市議員,國民黨有13席、民進黨有12席、親民黨有2席、無黨籍有4席,國民黨長期在基隆市議會過半,選前評估是五五波,但國民黨前議長張芳麗卻「倒戈」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童子瑋,而「關鍵票」無黨籍議員陳冠羽則投給自己,最後民進黨推派的市議員童子瑋,獲得16票過半數,擊敗國民黨現任議長蔡旺璉,當選基隆市議會議長,是民進黨首度拿下基隆市議長寶座。

高雄市議員本屆65席,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27席,藍綠均未過半。曾任國民黨黨團總召的曾俊傑演出叛逃記,夜奔敵營,宣布退出國民黨,與民進黨康裕成合作,角逐正副議長。最終由民進黨康裕成、無黨籍曾俊傑拿下正副議長寶座。

以上兩個縣市,議員席次均由國民黨領先民進黨,且由國民黨執掌議會龍頭,最後卻由民進黨逆轉,是國民黨失敗案例。

接下來花蓮縣議長部分更是精彩,國民黨提名吳東昇參選,排除原議長張峻參選,最終卻由張峻當選。張峻當選議長同時,宣布退出國民黨。

張峻指出,中國國民黨朱立倫主席的同舟計畫,當初只是為了整合內部裂痕、促進黨內團結的構想,如今卻淪為傅崑萁排除異己,營私結派,挾權伐異的同志殺戮戰場,不但看不到團結,反而形成更大的裂痕與風暴。令基層黨員不勝唏噓!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已經成為打擊黨員同志的鬥爭工具,黨部的大是大非已蕩然無存。張峻表示,花蓮縣黨部心中沒有人民,只有對花蓮縣政府的盡忠,護航縣政的黨籍議員就提名,不聽話的議員就以黨紀處分,利誘和脅迫花蓮縣議會議員唯命是從,為了私人權慾,不惜操控民意代表,踐踏議會尊嚴,侮辱民主政治。張峻認為「中國國民黨」本身沒有錯,而是錯在掌權者的利慾薰心和粗劣的政治手段,離民意越來越遠,國民黨的百年招牌不該被利用成排除異己的工具,道不同不相為謀,決定退黨,求仁得仁。

從上述幾個事件,說明國民黨中央處理過程與結果,亂成一鍋粥。也再次證明朱立倫的無能與傲慢!

朱立倫競選黨主席時,在其他參選人發表政見時,他竟然跑去跟記者聊天,自以為身為黨主席,所有人就得聽他的。如今搞到整個黨分崩離析、黨員離心、百姓遠離,2022全國含六都縣市議員總得票數流失67.9萬票,偏偏藍營還在那自爽大贏,只能說真是像是極了這頭窩在土裡自得其樂的鳥。再加上2015私自搞的「柱下朱上」的偷株換柱把戲,我們只能說「朱立倫的重度無知與傲慢其來有自」。

朱立倫領導、參選2016總統大選,就已是一敗塗地的歷史事實。

2016年,朱立倫和王如玄搭檔以來,受到「換柱」、「軍宅案」影響,選情一直不樂觀,最終以3813365票、得票率31%輸給民進黨的蔡英文、陳建仁,也是國民黨民選總統史上,支持率倒數第二的候選人。如今又厚顏出來領導國民黨,更厚顏的把遠比2018選舉結果差一大截的2022地方選舉成績說成大勝。

朱立倫領導的2022地方選舉與上次(2018)比較,也是烏鴉鴉一片!

國民黨縣市首長席次少了1席,從2018年的15席降為2022的14席,總得票數更是誇張的少了34萬多票(從6102876降到5761851)。

國民黨議員席次則整整少了27席(從394席掉成367席),議員總得票數從2018年的4874059票降低到4194951票,整整少了68萬票,以任何統計分析來說,這等同於14%的降幅都必須算是「嚴重減少」!

朱立倫的2016與2022選舉敗績實在令人驚訝。但特別的就是,這次完全沒聽到國民黨中央的任何檢討,反而更傲慢的製造的曾俊傑、林奕華事件,及最終導致上述幾個縣市議長選舉失利。

反觀民進黨,這次的縣市長席次尚稱持平、議員席次增加的39席。民進黨內部卻炮聲隆隆,民進黨中央一路檢討,最終蔡英文辭任黨主席。

兩相對比,我們只能說,這屆的民進黨中央真的比這屆的國民黨中央更會自我反省、自我檢討。社會觀感絕對比現在的國民黨中央好。

在這種情形之下,這個國民黨中央還侈言2024重返執政。我們只能想到一句成語:「緣木求魚」。

從選舉提名到輔選過程中的荒腔走板,加上選完之後的傲慢與胡搞,為了2300萬台灣蒼生,我們只能呼籲這屆的國民黨中央儘速總辭,避免2024總統大選讓國民黨再度失敗,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最終導致國弊民衰,乃至兩岸兵凶戰危。

對此,鄭重呼籲朱立倫主席為國民黨保留最後一線生機,為全民福祉,趕快處理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莫讓政策害死人 多傾聽低層百姓的聲音

【投書】蘇建榮為自己任內表現打幾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