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強力反撲騙婚集團強索嫁妝  郭董獨立參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強力反撲騙婚集團強索嫁妝  郭董獨立參選?
【投書】強力反撲騙婚集團強索嫁妝  郭董獨立參選?

盧步平/小市民

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確定被提名之後,民調不但未見慶祝行情反是一路下跌,而被國民黨「放捨」的郭台銘,自行連署、獨立參選的情勢愈來愈明顯。好笑的是,對郭台銘始亂終棄的國民黨,非但未曾有一絲愧疚,還口口聲聲要郭台銘「信守支持侯友宜的承諾」,這無疑更加強郭台銘自行參選的決心。

國民黨承諾要將郭台銘納入徵召名單,稍有政治常識者,都知那根本就是一場騙局,但郭台銘竟然深信不疑,無怪柯文哲笑他「連比賽規則都不知還去跟人家比賽」。

四年前,郭台銘雖然因未能在總統初選過關而負氣退出國民黨,但他顯然對國民黨舊情難忘,以致這回依然冀求國民黨給他參選總統的機會,可惜的是「郭本有心將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國民黨自始至終就是屬意侯友宜,老k黨用計圈住郭台銘,就是看準郭對國民黨的痴心,既希望他能提供金援,更不希望他與柯p搭配,以免壞了老k黨的大局。

其實,當郭台銘明確表示要爭取國民黨提名之初,老k黨的騙郭伎倆即已露出馬腳,不但四月初黨主席朱立倫與侯友宜在中常會「熱情擁抱」,秘書長黃健庭更於四月13日向外聲稱:「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了」,引發各界批評,媒體人黃光芹更直罵:「國民黨若是出老千,程序不正義,不僅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躺著選,國民黨還會死一堆小雞」。

隨後黃健庭趕緊出面澄清,強調「雖然黨內共識侯友宜最能代表國民黨」,但第二階段是泛藍陣營整合,支持郭台銘的聲音也很多,因此郭自然還是「考量人選」。然而,包括副祕書長謝衣鳳、立院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這幾位原本應該保持中立的黨職人員,卻一再對外表示「侯友宜已成為黨內共識」。柯志恩甚至指出,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就必須在短時間內民調超越侯友宜,但似乎機會不大。

從朱立倫、黃健庭至柯志恩等人的動作與談話,明眼人都看得出侯友宜就是國民黨的「不二人選」,只有傻傻的郭台銘堅信國民黨會給他機會,所以從四月下旬展開拜訪動作,並自五月初分別在高雄、屏東、台中與新北進行大型造勢,由於誤信國民黨的誠意,郭台銘對外發言時並公開強調,如果侯友宜民調勝過他而獲得徵召,他將盡一切力量輔選候友宜,結果他的努力雖然獲得不少熱烈回響,民調也後來居上,但國民黨硬是把參選總統的門票給了侯友宜,並且一再要求郭台銘必須信守支持侯友宜的承諾。老k黨為安撫郭台銘及其支持者,先後還放出「侯郭配」、「郭列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假消息,非但郭董無法接受,郭的支持者更是氣憤難平,認為這是消遣、侮辱郭台銘。

郭的支持者認為,老k黨就如同變心的無情郎,明明已另娶他人了,卻再三要求被他拋棄的女人交付先前答應陪嫁的嫁妝,「這不是欺人太甚,什麼才是欺人太甚」?也因而要求郭台銘參選到底的呼聲高漲,郭在發現自己受騙後似乎也極不甘心,所以獨立參選的可能性日高。

侯友宜獲徵召後,民調從過去的3成多一路下滑至18趴,在綠、白、藍中敬陪末座,這個情勢改變的可能性很低,因為侯友宜乃是三組人馬條件最差、實力最弱的,現在的民調即是回復「本來面目」;過去侯的高支持度,實是綠營灌票的假象,國民黨雖然已經歷洪秀柱、韓國瑜兩次慘痛經驗,但顯然還未學得教訓,居然還相信綠營操弄下的民調是真的,黨中央與立委們都猶如吃了迷藥,直稱侯友宜是「最強母雞」。

就因侯友宜民調穩坐老三,給了郭台銘非選不可的信心,所以積極準備進行連署獨立參選,此一來不僅嚴重衝擊老k黨及侯友宜,柯文哲顯然也必須重新考慮「郭柯配」的可能性,因為如果郭加入戰局必將打破三分天下之勢,與郭票源高度重疊的柯文哲聲勢也很可能同步下滑,唯有「郭柯配」,柯才有機會成為副總統,民眾黨的立委席次也才能極大化。

2024無論是三國演義或是四角大戰,有了郭台銘,才會是一場有看頭的好戲,機關算盡的國民黨,就「挫裂旦」吧!

照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性暴力與稅暴力

【投書】從柯文哲在台北市的財政紀律檢視個人能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責由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