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張峻綁架議會以權謀私?花蓮鄉親拒絕被操弄!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張峻綁架議會以權謀私?花蓮鄉親拒絕被操弄!
【投書】張峻綁架議會以權謀私?花蓮鄉親拒絕被操弄!

李清全/法律人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宣稱:因為縣府預算在議會被拖延,甚至中央補助款被刪除退回的事情,包括議長張峻在內許多的議員遭到花蓮鄉親的群起抗議,所以16日上午大動作召開澄清記者會,然而熟悉地方政情的人都知道,張峻根本不在乎鄉親的抗議,他以澄清事實之名,卻是意圖透過新聞操作,把縣政預算被拖延、中央補助被砍的責任推到縣府頭上,並且把某候選人汙名化成傀儡區長,意圖使人不當選,這種公然違反選罷法的行為,相關單位應該立即介入調查,保障選舉的公平公正。而張峻的行為再次印證了坊間對他的評價:一切都是以私心、個人利益為考量,花蓮縣議會被徹底綁架了!

張峻、楊華美、張美慧等議員宣稱:預算會慢慢審,是因為議會不做橡皮圖章,然而徐縣長過去四年任期獲得三次五星評價,施政成績誰能說不好?而過去幾年議會正常的審查預算、監督縣政,這樣的問政方式幫助了花蓮縣政府獲得五星的施政成績,這是府會共同努力合作的結果,以前都可以好好審,怎麼今年就不行了?就突然變成議員們口中的橡皮圖章了?張峻2009年開始擔任議員,楊華美、張美慧2018年開始擔任議員,都不是第一年當議員,難道在今年之前,他們都是縣府的橡皮圖章?他們都尸位素餐了?明明是為了自己的地方建設配合款來杯葛縣府,卻把話說得如此大義凜然,實在低估人民的智慧,也打腫了自己的臉。

從礦石稅開始,張峻議長就一路護航福安礦石稅,甚至不惜動用議事權力,綁架議會上下,干擾議會法案和預算的正常審議,今年更加過分,不但用冗長的議事運作拖延年度預算的審查,連中央補助地方創生場館的近兩千萬預算都被刪除,這樣的事情傳出去之後,終於惹怒了純樸的花蓮鄉親,紛紛向那些拖花蓮後腿的議員們抗議。其中農委會核定補助「112年度花蓮縣有機農業生產與驗證輔導計畫」案,牽涉到農民採購農機高達數百萬的補助,農委會3月就核定了,原本只要透過縣府轉議會審查過後,就可以撥款給農民去採購,結果拖在議會延審,農會總幹事去拜託也沒用,眼看就要耽誤到採購流程,議長還是冷冷地回一句:還在審查中,難怪鄉親會抓狂抗議。

然而張峻在內的這些議員們,並不在意鄉親的抗議,無論是媒體報導、投書、網路留言抗議等,都是狗吠火車拉不回,反正張峻就是要護航福安礦,反正議員們就是要爭議員款,至於花蓮縣政建設好不好,那是縣長縣政府才會在乎的,議員大人們根本不在乎。更不用論楊華美、張美慧選區不在南區,完全漠視農民鄉親的死活。

既然不在乎,怎麼會突然又開記者會澄清呢?答案可能跟6/18要舉行的富里鄉長補選有關,選舉在即,難免有人因為選情不好狗急跳牆,而張峻的記者會新聞稿特別提起這場選戰,把選舉跟議會被抗議延審預算、砍中央補助款連結再一起,把責任全推給縣長縣政府,還把抗議的鄉親和農會總幹事說成造謠生事的人,意圖影響選舉結果,這種行為已經公然為選罷法,相關單位應該要撤查。張峻2009年當選議員之後,2010年就涉入工程採購貪汙案被判刑,從政過程經常牽扯黑金、暴力與貪汙案件,是國民黨進行排黑的對象,從這些過往的歷史足跡看來,他的行動似乎都是為了個人私利而不是社會公益,而所謂的澄清記者會,恐怕更像是抹黑記者會、干擾選情記者會,奉勸張峻等人不要沒完沒了拖垮花蓮建設,執迷不悟、作繭自縛,成為破壞花蓮和諧的罪人。

照片來源:張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新版《全民國防應變手冊》實用性差  内容增加民衆戰爭焦慮感

【投書】民進黨陷「性騷擾」輿論風暴形象遭重創 婦女平權成空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