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傅崐萁是花蓮勞工的最強後盾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傅崐萁是花蓮勞工的最強後盾

【投書】傅崐萁是花蓮勞工的最強後盾 5

陳光火/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

重視勞工家人們的權益、以及在職場的發展與職能的增長

提到對花蓮勞工的關注與照彿,我必須提及傅崐萁立法委員。他任縣長時期,就教育及就業等方面為勞工提供最大的支援,除了關心勞工的教育訓練,也同時關注讓勞工的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實施國小國中營養午餐、書本學雜費全免政策,讓基層勞工經濟負擔減輕很多,可謂最貼切勞工家人們的生活所需,並維持營養午餐的好品質兼顧孩子們的體力與體能的發展,為花蓮下一代種下良好的樹苗、良好的永續發展。另外,每年創造就業機會、辦理就業博覽會讓勞工家人們能媒合到良好的、適合的、安全的工作機會,大大提升勞工就業率、工作環境與勞動條件的改善。

本縣就工會組織而言90%為職業工會,五人以下公司行號暨無一定雇主、自營作業者勞工家人居多,近年來受疫情影響、經濟蕭條、通貨膨脹,傅立委看到勞工家人們的入不敷出,積極向中央部會爭取,投保薪資未超過 24,000 元之勞工,每人補貼新臺幣 3 萬元。投保薪資在 25,200 元以上之勞工,每人補貼新臺幣 l 萬元。並期透過調漲勞工基本工資、保障勞工基本生活,減輕生活負擔。

跟花蓮勞工牽手做伙行,同理心看待勞工遇見的難題

傅立委很重視工會組織及其會務發展,珍視每位勞工的建言。每年各個工會召開代表(會員)大會,傅立委總能在眾多行程中撥出時間親自參與,並能停下腳步與工會幹部聊聊心聲、用心體會百工百業的工作困境,尋求管道協助解決基層勞工反映的問題,每每關心著各個勞工家人們所背負的家庭重擔。

他擔任縣長時期,致力營造東大門夜市與觀光開展經濟收入,花蓮觀光產業大幅成長,並爭取企業投資花蓮觀光產業,增長就業機會,讓我們基層勞工實質感受其所帶動的經濟效益。

對於傅委員參選連任花蓮立法委員,我全力支持。無論是過去爭取蘇花改、0918大地震、各項災害救助,到爭取高架鐵路、花蓮多座大橋重建等等多項工程經費,他對花蓮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他現在正在為花東快鐵、花東快速道路爭取經費,若得以順利爭取到建設花蓮,將來花蓮對外的交通更便捷,為花蓮帶來更多就業機會、為花蓮觀光產業挹注新的動力、提升花蓮整體經濟建設發展。

2020年勞工家人們共同推舉傅委員當選立法委員,2024年希望我們所有的勞工家人們能再團結一致,力挺支持傅立委連任,讓他可以繼續在立法院為我們所有家人們奮鬥。「傅崐萁是花蓮勞工的最強後盾!」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處處野火 只有良心可以滅火

【投書】警政與司法改革 不要等到見血才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