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初選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殺到刀刀見骨

【屏東開戰2-1】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競逐大位 爆藍營策反 同志殺到刀刀見骨

前言:
在1月9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之後,外界原本預估民進黨對上顏寬恒應該是年初最激烈的一場選戰,沒想到在台中補選結束後,民進黨內屏東縣長初選接著登場,激戰場面完全不遜於對付顏家,綠營自家人的戰爭,下手毫不手軟,甚至刀刀見骨,還爆出國民黨「臥底」民進黨初選的傳聞,再加上潘孟安縣長指定人選「唯一支持周春米」,讓莊瑞雄、鍾佳濱質疑這是一場世襲傳位的戰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2022年第一場民進黨黨內初選已經在屏東登場,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三人表態競逐縣長大位,開啟了黨內攻防的腥風血雨,「國民黨臥底綠營初選」、「參選人與魔鬼共舞」、「民進黨籍縣長竟欽定接棒人」等等相關議題接續爆出,也讓三大陣營迸出激烈戰火。

同屬民進黨新潮流系的周春米、鍾佳濱兩人,和隸屬英系的莊瑞雄三強競爭,新潮流系的縣長潘孟安已擺出姿態,只挺周春米一人,讓莊瑞雄與周春米公開對幹,擦槍走火。即便屏東多年都是民進黨的鐵票區,但如果黨中央繼續放任三方交惡下去,甚至壞了民進黨的形象,會不會讓國民黨趁隙竄起,使綠營長達25年在屏東執政的領土失守,高層不是沒有憂心。

周春米參加民進黨初選 驚爆國民黨臥底策動贏得提名

1966年出生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可說是民進黨內最早掀開2022黨內初選序幕的參選人,她在1月11日於屏東舉辦記者會,宣布參與屏東縣長黨內初選,她拜託鄉親讓屏東選出第一個女縣長,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站台力挺,潘甚至公開表態「唯一支持周春米」以延續屏東價值,潘孟安這一呼籲,替周春米加分不少,但也掀起黨內的紛擾。

【屏東開戰2-1】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競逐大位 爆藍營策反 同志殺到刀刀見骨

點燃屏東縣長初選的戰火,乍看之下是莊瑞雄的「魔鬼」說,導火線則是國民黨屏東縣地方公職要員驚爆群起替周春米助選。莊瑞雄率先喊出「指定接班人,不是屏東的傳統!與地方派系勾結,更是屏東民主之恥!」莊瑞雄指出,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在地方眾所皆知,周春米不用遮遮掩掩。但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周春米擅自引進國民黨勢力,介入民進黨的初選,實在不好。

同為律師出身的莊瑞雄,出示有關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公開支持周春米的錄音檔。錄音檔顯示,周典論說「這不是只有周春米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我,下一屆的議長順利,所以為了我自己,我也要來幫忙」。莊瑞雄譴責周春米引進了最讓人深惡痛絕的國民黨地方派系,大舉介入民進黨的屏東縣長初選,根本是「與魔鬼共舞」。

新潮流第一時間展現強大組織力 召集屏東鄉親集體替周春米飆莊瑞雄

在莊瑞雄開砲後,民進黨新潮流系隨即展現強大、快速的動員能力,與潘孟安、周春米同一陣線的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許展維隨即發表聲明呼籲各方自制,支持周春米陣營則大陣仗於隔日召開記者會反擊,要求莊瑞雄公開道歉,因為「屏東人不是魔鬼」。出席這場記者會人士,包括屏東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輝能、黨團幹事長方文正、民進黨屏東縣議員羅平道、利八魁、陳明達、劉孟君、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家煌、潘連周,與農、漁、律師、學界代表共40多人,展現強大組織力,對抗莊瑞雄一人的抨擊。

【屏東開戰2-1】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競逐大位 爆藍營策反 同志殺到刀刀見骨

方文正表示,全民調本來就是不分藍綠,要選出全民的縣長,這正是民進黨的民主價值,莊瑞雄不應該為了初選,遠在台北說屏東當地人是魔鬼,他接到許多不滿電話向他抗議,鄉親不僅不滿「魔鬼說」,也高度質疑莊瑞雄想選屏東縣長,卻遠在台北宣布參選,還公開罵屏東鄉親「魔鬼」,根本不把屏東人放在眼裡,屏東縣民群起要莊瑞雄公開道歉。

在新潮流召開屏東當地的記者會後,莊瑞雄發布新聞稿滅火,轉換對象指該道歉的人,應該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到底是誰引清兵入關?引國民黨的地方勢力介入民進黨?那個人,才是必須道歉的人。莊瑞雄說,針對屏東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輝能開這樣的記者會,他能理解議員們的壓力,也同情他們的處境,如果在其他民進黨執政的縣市,絕對不會發生這種狀況,莊影射有不該出現的政治力介入屏東這場初選。

屏東爆出國民黨人士臥底周春米陣營 周贏了初選民調對誰有利

在三方競逐大位的激戰下,屏東縣也傳出國民黨籍議長周典論、國民黨前屏東市長林恊松表態支持周春米,還在去年底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拼4大公投之際,周春米卻和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曾義雄配合,在屏東舉辦多場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教學,幫周爭取初選出線。

【屏東開戰2-1】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競逐大位 爆藍營策反 同志殺到刀刀見骨

地方人士指出,曾義雄是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人馬,在一場場支持周春米的說明會上,曾義雄被周春米團隊幕僚介紹,以「民調解說員」身分出場,並在現場詳細解說並演練民調人員和接聽電話的民眾該如何對答,逐一拆解民進黨電話民調的秘訣。曾義雄強調,由於電話號碼是電腦選號,所以只會響5聲,大家聽到電話響起, 一定要在鈴響5聲內接起來,同時要回答「這是住家的電話」,才會取得民調對象資格,然後大聲講出「我唯一支持周春米!」,其他人選的問題,就不用考慮。

反對周春米的綠營樁腳認為,為何國民黨的地方勢力會介入民進黨的初選?還製作教戰守則,玩弄民進黨的電話民調?這難道不是引清兵入關?國民黨的用意又在哪裡?也有地方耳語傳出,有國民黨籍民代對藍營基層表示,「民調部分唯一支持周春米後,等周取得門票,如果大家想支持藍的,或是支持綠的,都可以」,乍聽起來頗有陰謀論。

【屏東開戰2-1】誰在臥底策反?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初選殺到刀刀見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初選開戰2-2】誰在欽定人選?縣長大位爆魔鬼共舞與指定接班爭議

黃國昌再爆宜蘭權貴圈地內幕 看地方派系通吃民進黨和國民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