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主席選舉,是與非的抉擇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主席選舉,是與非的抉擇
【名家論壇】何溢誠/國民黨主席選舉,是與非的抉擇

何溢誠/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

國民黨主席選舉,出現有史以來參選者最多的五搶一戰局,因為瞬間爆表的人頭黨員問題,而牽扯出一幕幕黑幫、民代、金主,為特定參選人支援動員的不堪畫面,不僅讓這場選舉黑影幢幢,更不免萌生錢權交易的疑慮,當事者無不在第一時間撇清關係、推卸責任。

詎料,從2016、2018一路輸到脫褲,徹頭徹尾淪為在野的國民黨,現在卻是地產大亨、股市禿鷹、地方派系、民意代表,視為奇貨可居的「寶可夢」,多方人馬串連、籌組聯盟,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買賣交易人頭,鈔票換選票,預計從黨代表、中央委員,一直綁到中常委,逢低買進,再伺機殺出,圖的究竟是什麼?

當初,總統提名人,黨主席補選,深諳政治算計,愛惜自身羽毛的實力派人物皆退避三舍,三顧茅廬、千呼萬喚,就是不出來,洪秀柱小辣椒變成冤大頭,原想拋磚引玉,以為化磚為玉,卻莫名其妙慘遭截糊,選到一半被中途換掉,黃袍加身的朱立倫,卻讓國民黨大輸300萬票,立委席次剩不到三分之一。

救亡圖存、扶危定傾,看不到這些人身先士卒!如今,突然每個人都變的大義凜然,勇於承擔,共赴黨難,振衰起敝,但採行的卻還是慣用的套路,黑金勾結,引清兵入關,拉人頭、灑鈔票,把毒藥當補藥,可會讓奄奄一息的國民黨,徹底斷氣,嘴巴說要救黨,作法卻在滅黨,不是一句與對方不熟識,應由黨中央把關,就可以開脫。

本土之爭是假議題,掛勾統獨之爭才是真命題;然而,省籍不是原罪,統獨可待公決,五位黨主席參選人,祖先都是中國人,自己則在台灣土生土長,之前的主流非主流、本土非本土之爭,不僅挑撥族群,傷害生命共同體,更一塊塊撕裂國民黨,由是產生了新黨與台聯黨,成就的只是某些政客的統治利益。
一中各表、同表,並非定言令式,在言論自由的台灣沒有獨斷的話語權,本來就可以各自共同表述,爭取民意氛圍和輿論市場的支持,這七十年來台灣不僅走向本土化與在地化,也走上國際化與全球化,跳出本土與統獨的無謂之爭,慎思明辨,國民黨現在需要的究竟是什麼類型的領導人。

伯恩斯提出三種類型的領導人:轉型式、交易型、權力支配型。台灣早已走過威權時代,國民黨也不再是外造政黨,權力支配型已然淘汰、不復存在,中常委都能運作缺席流會,狀告黨主席了;至於新任黨主席應該是能建立組織成員精神與意識形態連結,整合共同需求與願景,挺進組織改革過程,完成制度創新目標的轉型式領導人;抑或專擅於恩庇侍從、利益同盟,交換互惠關係的交易型領導人。

二選一、是與非,相信人頭黨員之外的死忠黨員,會有理性的判斷與抉擇。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