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退役 Google超可愛無人車停產 - 匯流新聞網

LIFE

「螢火蟲」退役 Google超可愛無人車停產
  • 字級
「螢火蟲」退役 Google超可愛無人車停產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想到Waymo的無人車,很多人也許都記得「螢火蟲」(Firefly)圓圓胖胖又迷你的可愛模樣,不過這輛超萌無人車,已經被Waymo證實,停止生產、走入歷史。Waymo接下來的一系列無人車,都會和克萊斯勒(FCA)Pacificas車款技術結合。

Waymo工程師在6月12日於部落格表示,「螢火蟲」完成了真正的自動駕駛,也結束它的任務,現在Waymo要將這段時間研發出的最新自駕技術整合到克萊斯勒Pacificas車款。

首席工程師YooJung Ahn和Jaime Waydo在文中娓娓道來「螢火蟲」的發想,在2013年僅有初步構想時,它還只是摺紙小模型。接著他們將這個模型決定為雙人座小車、沒有方向盤和踏板,當它真正成形時,由於形狀非常可愛,研發團隊將它取名為「螢火蟲」。

「螢火蟲」在加州設計、密西根州製造,從頭到尾都是Waymo從零開始、自行完成。有了「螢火蟲」作為實驗平台,Waymo得以不斷嘗試,包括傳感器的位置、如何整合運算等等。「螢火蟲」讓Waymo從2015年10月20起第一次自駕行程起,累積了數百萬公里的自動駕駛里程,並且是不需要人力介入和控制的真正自動駕駛。

接下來的克萊斯勒Pacificas與「螢火蟲」不同,7人座的Pacificas搭載新一代雷達、LiDAR和視覺系統,並且可以到達全速──過去「螢火蟲」最高速限是40公里。克萊斯勒Pacificas也已經開始進行一般民眾的試乘,首批將生展600輛。

【匯流新聞網】Waymo與老百姓的初見面 Google無人車開放試乘

「螢火蟲」雖然停產,但是它的身影不會消失。Waymo將在8月起讓「螢火蟲」展示於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亞利桑那科學中心,並且在10月移到德州展覽。「螢火蟲」也將分別在加州和倫敦的博物館現蹤。

消息來源:Waym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