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價廉」的Android手機? GoogleCEO:應低於30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物美價廉」的Android手機? GoogleCEO:應低於30美元
  • 字級
「物美價廉」的Android手機? GoogleCEO:應低於30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昀璇綜合報導

為了在新興市場推廣Android品牌,Google自2014年啟動Android One平價手機計畫,藉由與Android系統的連結,協助製造商做出標準化、低成本的智慧型手機規格,價格也從原先100美元降至50美元。不過,Google執行長SundarPichai認為 Android手機應該要低於30美元(約台幣1000元)才符合當地需求。

Android One計畫的目標對象是擁有廣大智慧型手機用戶的新興市場,包括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土耳其、印尼等。其實,Google於2014年在印度推出的第一代Android One,手機銷售量連一萬都不到,成效並不如預期,但Google仍不肯放棄該計畫,將價位降低至31至47美元間,藉此吸引當地消費者。

Google執行長SundarPichai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印度當地的智慧型手機售價,介於100美元至50美元間,但是最理想的價位應該要低於30美元,且Google有這個能力將Android手機降至30美元的水平。不過,該怎麼達到這個目標,SundarPichai並沒有多作說明。

光推出廉價手機並不能完全解決問題,SundarPichai認為主要原因還是當地的網路相對匱乏,所以首要任務就是佈建良好的上網環境。其實,Google對印度市場的經營可說是不遺餘力,像是《YouTube Go》離線地圖等,就是為了因應印度網路環境而推出的服務。

《YouTube Go》是Google去年推出的官方應用程式,提供用戶在離線的狀態下可以觀看YouTube影片,藉此解決網路網路不夠用的問題,以及提供在網路不發達地區的用戶使用。

離線版Google map則是新增了Wi-Fi Only模式,當Android用戶連結Wi-Fi時即可事先下載區域地圖。如此一來,當用戶走出戶外發現網路斷線時,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除此之外,Google自2015年12月開始,就在印度火車站設置Wi-Fi,藉此推動當地網路的開發,企圖讓自家平台成為印度用戶生活的一部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