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放後,Apple Pay已在10個國家通行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俄羅斯開放後,Apple Pay已在10個國家通行
俄羅斯開放後,Apple Pay已在10個國家通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今天(10月4日)在俄羅斯推出了Apple Pay,在各個國家持續推出其非接觸式支付系統。

根據《TASS RUSSIAN NEWS AGENCY》,Apple Pay首先向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及Mastercard客戶推出。

從2014年開始,到今日俄羅斯加入Apple Pay的行列之後,目前已有10個國家可以使用蘋果的這項服務,包含美國、英國、法國、澳洲、加拿大、中國、香港、新加坡、瑞士,以及俄羅斯。台灣也已在開放的行列裡,預計年底前民眾就能使用。

匯流新聞網:〈金管會宣布開放申請國際行動支付〉

至於蘋果一直以來的對手,三星,也在上個月於俄羅斯推出了Samsung Pay,目前也已經在9個國家提供服務,分別是:美國、英國、西班牙、加拿大、巴西、韓國、澳洲、新加坡、中國。

至於2015年在美國推出的Google Android Pay,則已將擴大服務至英國、澳洲、新加坡等國,甚至計畫推出可以「線上支付」的功能。

根據不同的行動支付所搭配的手機規格也有不同的限制。以國際三大行動支付業者來說,Apple Pay僅限於iPhone 6以上的機型才可以使用;Samsung Pay限於Galaxy S6以上的機型;Android Pay則僅支援Android 4.4以上的機型。

國際三大行動支付業者相互較勁,消費者享用其服務的同時,卻也有擔憂。〈金管會宣布Apple Pay登台,民眾有擔憂〉,像是台灣民眾對於金融科技的信任程度相比起中國就較低,這也是行動支付發展會較慢的因素之一。

台灣政府和監管機構應該對行動支付的安全性達成共識,監管法令也應透明化,並以補貼方案或者其他方式,降低民眾對於行動支付安全上的疑慮,並提高接受度,才能讓台灣社會真正邁向無紙鈔無硬幣的生活。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