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球是給世界的禮物」 開放用戶上傳個人故事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地球是給世界的禮物」 開放用戶上傳個人故事
  • 字級
「Google地球是給世界的禮物」 開放用戶上傳個人故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在7月11日發佈了Google地球(Google Earth)的最新版本,並且宣布,未來每一位用戶現在都能上傳自己的故事到Google地球中,使這個應用成為各地文化和經驗的資料庫。

在Google地球關於亞馬遜熱帶雨林內容的發表會中,總監Rebecca Moore表示,希望讓用戶在未來兩、三年間,利用Google地球紀錄和編輯個人內容。比如說個人家庭的歷史、徒步旅行的故事,任何大小事都可以儲存在Google地球中。

Google地球中的「旅行家」(Voyager)功能中,目前有專家們以照片、影片等分享的地區文化。例如在「I am the Amazon」這個主題裡,已經有11個亞馬遜雨林的地點標記,分別紀錄雨林和人類間的關係,例如食物、水、文化等。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也在「旅行家」中儲存了照片、資料和地圖標記。

新版本的Google地球更新,已經將免費版本和專業版本整合成一個版本──不過專業版本早在2015年就不收費了。另外也支援所有平台上的錄音、播放和錄影,也可以將YouTube影片嵌入Google地球的地標中。不過這個版本的Google地球只支援最低版本Windows 7和Mac OS 10.8,更舊的作業系統必須使用舊版的Google地球。

Moore強調,Google地球將不會置入任何廣告。她說,Google在其他網路廣告上的營收不錯了,不需要每項應用功能都以賺錢為目的,他們的目的很單純,「Google地球是給世界的禮物」。

消息來源:Reute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