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鷹派  道瓊跌千點  後面要如何因應?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鮑爾鷹派  道瓊跌千點  後面要如何因應?
鮑爾鷹派  道瓊跌千點  後面要如何因應?

鮑爾鷹派  道瓊跌千點  後面要如何因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週末不愉快,因為鮑爾先生的態度強硬,是可以理解他的堅持,但是美國的經濟有疑慮這也是事實,就看看拜登與鮑爾如何協調,希望後面能夠和緩的發言。

美國6月通膨年增率超過9%,為了對抗通膨飆漲,聯邦準備理事會FFD主席鮑爾迄今已4度升息,6月、7月各升息3碼,目前利率介於2.25%至2.5%;根據法新社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指出,抑制高通膨將令美國家庭和企業痛苦,但是倘若未將40年來最高物價壓低,將造成更多傷害。

美股大跌,指數一路滑,8月26日收盤時道瓊指數大跌1008點收在322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大跌141.46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跌497.56點是跌3.94%、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172.62點是跌5.81%;標普500指數是創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台積電ADR下跌3.23%、聯電ADR大跌5.16%,台指期夜盤大跌309點是跌2%,台股下週一8月29日的開低是必然,但是有國安基金,所以開低可能會有人去搶短,不過美國政策執行者態度這麼硬,投資人不必那麼勇敢;科技股票的電子族群儘量先避開,而傳產的觀光與航空是解封概念股票,理論會有買盤的支撐。

下週也是8月底,投資可以態度保守一些,以免狀況時好時壞導致投資人的情緒不佳,提醒觀望為宜。

照片來源:stockq、聯電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航空雙雄猛烈漲  解封需求還會帶動誰呢?

【解盤】0826台股漲78點  週五有量安全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