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勒索Netflix!影集被盜,股價不跌反漲 - 匯流新聞網

LIFE

駭客勒索Netflix!影集被盜,股價不跌反漲
駭客勒索Netflix!影集被盜,股價不跌反漲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Netflix在美國最熱門的影集之一《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預計在6月上架第5季,卻在上週透過Pastebin和GitHub平台被流出。駭客組織「黑暗霸主」(thedarkoverlord)同時在推特貼文,表示這就是他們所為,原因是Nexflix不願意付他們贖金,並且點名其他影視發行大咖,包括福斯(FOX)、國家地理、ABC電視網等,要他們等著瞧,這次玩真的、不是演習。

「黑暗霸主」其實不是駭進了Netflix,而是攻擊了位在洛杉磯的後製公司Larson Studios,除了承接Netflix的案子,同時也是其他電視和電影的愛用公司。「黑暗霸主」用的是常見的勒索病毒,中標之後電腦裡的檔案會被加密,接著就會被要求付贖金來贖回檔案。如果中了勒索病毒,一般建議先以中斷網路、關機、重灌等方式處理,付贖金是下下策。

Netflix已經證實被駭客勒索,不過沒有透露具體要求金額。而駭客流出的《女子監獄》第5季,也被網路平臺移除。

事發當時,輿論普遍認為,駭客事件引起的資安問題,以及影集曝光可能招致的會員流失問題,都會讓Netflix的股價受到影響。不過《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Netflix在週一(5月1日)股價不跌反漲2%,分析師認為駭客事件對Netflix來說根本不值一提。

《華盛頓郵報》評論,Netflix在美國的覆蓋率有54%,用戶不會因為一部影集其中一季的流出就退訂。況且,Netflix一直在製作更多元的電視節目以吸引海外訂戶,營收應該不受影響。另外,「黑暗霸主」這次攻擊的是後製公司而不是Netflix本身,資安問題也沒有疑慮。

雖然公司整體不受影響,但為了保護心血,Netflix還是在粉絲團上呼籲,看過駭客流出版本《女子監獄》的觀眾千萬不要劇透。

消息來源:紐約時報  , 華盛頓郵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