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Tesla電動車在台交車,第一座超級充電站啟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批Tesla電動車在台交車,第一座超級充電站啟用
首批Tesla電動車在台交車,第一座超級充電站啟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終於在台首次交車,也啟用了台灣第一座超級充電站,只要20分鐘的時間即可充飽5成電力,將優先設置於國道沿線,Tesla也預告今年會完成北、中、南超級充電站以及維修據點的布建。

Tesla自去年7月起以網路銷售的方式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家Tesla旗艦店則是於去年9月在信義區開幕,昨天正式交付第一批台灣車主預定的Model S。

Tesla全球副總裁任宇翔表示,台灣銷量較其他新市場接受度明顯提高,首家維修據點落腳於內湖科學園區,台中、台南等維修廠也會設立;首家超級充電站昨日在台北花博園區啟用,台中、高雄、台南等地也會設置,目的地充電站將翻倍,預計上半年全台達50處共200個充電座,不過目的地充電站充電較慢,會設置在商場、旅館、辦公大樓等地。

雖非完全自動駕駛,仍可減少9成事故

任宇翔也表示,Tesla一向以「自動駕駛」為品牌亮點,但該功能的定位其實是「自動輔助駕駛」,也就是駕駛人仍需要將雙手放置於方向盤上,但塞車時可自動跟隨前車煞停、高速時定速巡戈、變換車道,估可減少9成事故

Model S定價318.2萬元起,單次充電續航力可達632公里,Tesla超級充電站更可在20分鐘內快速充滿一半電量,建議車主每年/每2萬公里預約一次保養,台灣第一家保養廠將在近期開始營運,第二、第三家也都在準備中。

任宇翔表示,目前已在台灣16個地點完成40個充電站,上半年預計在50個據點建立200個充電站,以台灣超級充電站的設立以及Tesla電動車的續航力,未來電動車主將沒有任何充電疑慮,可安心在台灣各地旅遊,開始環保與性能兼具的旅程。

台灣Tesla表示,新車款Model X休旅車近期就會在台上市,不會讓車主等太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