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結合行動支付 可望與Samsung Pay齊上路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電子發票結合行動支付 可望與Samsung Pay齊上路
電子發票結合行動支付 可望與Samsung Pay齊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去年全臺電子發票開立數量已經佔了總發票量的六成,但是免紙張開立的電子發票仍然是少數,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目標在五年內達到第一階段目標,減少約10億張發票用紙量。

為達成消費全程數位化的目標,財政資訊中心積極與行動支付端接觸,據《自由時報》報導,電子發票在未來Samsung Pay於臺灣上線之時,有機會與支付一併存取發票資訊。

目前一般民眾在超商等可以使用悠遊卡付款之店家消費時,已經可以直接把發票存在悠遊卡內、不印出紙本電子發票,若使用信用卡結合悠遊卡功能,同樣可以存取電子發票。不過例如Apple Pay,或是未來即將登臺的Samaung Pay、Android Pay等行動支付,皆為綁定信用卡,在尚不能儲存電子發票資訊的情況下,還是會拿到紙本發票。

自去(2016)年1月1日起,信用卡已成為電子發票載具,現在已有台新銀行、玉山銀行、臺灣銀行、合作金庫、上海商銀、中國信託、台北富邦、第一銀行等17家發卡銀行的信用卡可以使用,不過消費範圍仍限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及大潤發量販點,全臺共36間分店,信用卡載具功能還在積極擴點當中。

財政資訊中心向《自由時報》表示,已確定會與將在臺灣上線的Samsung Pay合作,而歐付寶也將在未來的新版本推出時,導入信用卡載具功能。屆時消費者使用手機行動支付的同時,也會一併存取發票資訊,當發票中獎時,信用卡發卡銀行更會主動通知,相當便利。

另外,財政資訊中心也研擬使信用卡載據的統一發票中獎獎金,直接歸入信用卡,做為消費回饋金,折抵刷卡費用。

【匯流新聞網】 信用卡當電子發票載具 明年中獎可抵卡費

除此之外,財政資訊中心也表示,希望Apple Pay也能導入電子發票載具,將會主動與Apple聯繫。

消息來源:自由時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