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揭露防疫怪象 基隆拿「三個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揭露防疫怪象 基隆拿「三個第一」
民眾黨揭露防疫怪象 基隆拿「三個第一」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立委蔡壁如、邱臣遠、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紀珈、林毓峯今(25)天揭露政府防疫怪象,其中基隆市甚至出現「三個第一」,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傾聽民意,解決民眾困苦。

蔡壁如表示,公衛講求洞察機先,政府卻一直未能落實超前部署,尤其台灣疫情爆發時間較晚,讓台灣有參考其他國家疫情發展的機會並提前準備,絕不能只是見招拆招。以氣候、風俗習慣、管控措施與台灣相近的新加坡為例,在今年初Omicron爆發後,約7周確診數達到相對高點,然後維持4周高原期,之後便快速降溫。從疫情趨勢研判,台灣現階段已進入高原期,然而確診數是死亡數的先趨指標,因此在確診數見頂後,重點便轉向能否壓低後續的死亡數。

邱臣遠直言,近期兒童確診引發腦炎的案例增加,家長最關切的就是兒童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但各縣市的兒童疫苗預約都被秒殺,根本一劑難求。此外,各國研究陸續發現,民眾染疫後會出現「長新冠」(Long COVID)後遺症,症狀包含疲倦、胸悶、胸痛及腦霧等。英國現在已經建立 15 個專門的兒科中心,美國和許多國家也在進行類似的配套措施,政府應有因應。

紀珈表示,Omicron本土疫情自4月發展至今,基隆取得了「三個第一」,分別是:確診率第一、確診死亡率第一、基隆市議會史上第一次用唱名表決通過由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目前基隆僅有一個篩檢站有提供用藥服務,民眾只好在風雨中排隊,顯示地方政府在資源配套及資訊傳達流通上有許多瑕疵。另外,基隆市仍有其他弱勢族群在取得快篩試劑上有諸多不便,都需改善。

林毓峯提到,有確診民眾已回報數次個人資料,政府單位仍未發隔離通知書,出現地方中央互推責任。還有民眾一家5口有4人確診,但4份隔離通知書到現在還沒收到,電話詢問1922、1999、衛生單位,卻互踢責任的皮球。政府這個系統到底出了甚麼問題,都應檢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挑戰侯友宜?蘇貞昌點名這3人是新北市長好人選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