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麥擱來!Fb推21歲限定App : Lifestage - 匯流新聞網

LIFE

長輩麥擱來!Fb推21歲限定App : Lifestage
長輩麥擱來!Fb推21歲限定App : Lifestage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長輩們」加入使用Facebook的行列,父母、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只有過年才會出現的二嬸婆、三叔公都慢慢入侵了你的網路生活,他們開始學會使用Facebook,沒有加他們好友還會被打小報告(你家女兒/兒子都不加我好友啦!)

加了長輩們好友,貼文就還要設定屏蔽誰,真的好麻煩,想要發個政治憤青文還要被媽媽警告不要在網路上亂講話,也不能和閃光曬曬恩愛,就這樣漸漸的,年輕人已經不太使用Facebook,大多時候就拿來分享文章抽抽獎而已。

不只在台灣情況是如此「慘烈」,外國也是這樣,Facebook 產品經理Michael Sayman,年僅19歲的他,也受不了家長的介入了,他開發了一套社群App,Lifestage,來阻擋家長們入侵年輕人的網路社交生活。

這款社群軟體Lifestage,延續了先前Facebook 2004年剛創立初期需要使用「學校電子郵箱」來註冊登記的規則,並且只限定21歲以下用戶使用,同校內也需20位以上用戶才能相互連接(沒朋友的人注意了),讓家長們無法冒用年齡與學校名稱混進你的社交圈。

與Facebook不同的是,Lifestage比較像是「影片日記」的分享平台,沒有傳送訊息和通訊功能,主要以自拍、影片、視訊的內容為主,介面也比Facebook年輕多了,有大量可愛的圖示取代Facebook顯得有點老的表情符號,使用者也可以清楚知道朋友們喜歡不喜歡自己PO的內容。

超過21歲的人是可以下載App的,但無法查看他人的個人檔案,也就是無法相互連接的意思(叫你回去用Facebook吧)且一經用戶們發現是假帳號,也會被舉報,無法再使用該帳號。

當然,有保守人士表示,Lifestage有可能延伸校園問題到社群軟體上,例如霸凌、排擠等等問題,但多數年輕人認為,這些問題不是因Lifestage發生、不會因Lifestage而變得更嚴重,但也不會因成年人的介入就會有所改善,年輕人顯然只想要快點脫離長輩們的視線,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新聞照來源:itunes.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