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李心潔獨挑大樑!首度轉戰《孩子,你好嗎?》導演 - 匯流新聞網

LIFE

金馬影后李心潔獨挑大樑!首度轉戰《孩子,你好嗎?》導演
金馬影后李心潔獨挑大樑!首度轉戰《孩子,你好嗎?》導演

金馬影后李心潔獨挑大樑!首度轉戰《孩子,你好嗎?》導演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的《孩子,你好嗎?》,由金馬影后李心潔及藝人好友們創立的小黃花基金所拍攝,李心潔擔任全系列監製,更首度擔任導演,為了獻給全天下父母四篇章「愛.學會」分享書,全系列以「愛」的視角為出發點,紀錄探討家庭關係和親子教育模式,以及父母、教育者與孩子間愛的互動交流。

《山頂小屋》主題圍繞在華德福教育為基礎教學的幼兒園,紀錄教育家奧黛麗校長分享的華德福教育理念,並透過拍攝學校孩子的生活,從接觸大自然、享受自由的玩樂中,與不同年齡孩子一起探索和創造的學習過程,帶來親子關係間的溫馨互動。校長認為每個孩子生來都有不同性格與天賦,作為教育者的職責應該要接受他們原貌,給予孩子們玩樂的自由,培養創意,還有觀察周遭環境的能力,讓他們適性成長。

金馬影后李心潔獨挑大樑!首度轉戰《孩子,你好嗎?》導演 11

李心潔首度執導提倡華德福教育的《山頂小屋》,李心潔表示,我也沒想到成為導演的第一部片會是記錄片,當導演是一個新開始,紀錄片的創作很有趣,但拍攝紀錄片無法預測發展走向相當有趣,同時也希望「用愛推廣」將華德福的教育理念分享給更多人了解,並且在上周末放映會分享與孩子之間的相處之道。

紀錄片放映當天邀請李心潔和觀眾分享創作心路歷程及生活點滴。《山頂小屋》溫馨動人的歷程讓家長與老師們都相當有感觸,李心潔以母親的身分分享如何面對孩子在地上哭鬧的狀況,以及當小孩的興趣是自己很不喜歡,甚至想反對的時候,該如何應對。李心潔說明,當媽媽真的很辛苦,但有很多的快樂和感動,養育孩子也讓自己有機會成為更好的人。不過辛苦的媽媽也要為自己放個假,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自己快樂才能帶給孩子真正的快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六大展區、超過800品種 台北玫瑰展唯美登場

清明節返鄉專車 台鐵明日零時開放網路訂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