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料擋疫苗還斥「找麻煩」?沈榮津出聲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爆料擋疫苗還斥「找麻煩」?沈榮津出聲了
遭爆料擋疫苗還斥「找麻煩」?沈榮津出聲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天召開記者會爆料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沈榮津今天受訪,否認阻擋企業向海外買疫苗,「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

沈榮津下午出席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接受記者採訪,記者問「爆料說,您有阻擋工商協進會買疫苗?」沈榮津回答,「我不會去阻擋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因為疫苗剛開發出來,這是一個緊急授權的藥物,原廠只會把這些藥劑提供給政府,賣給政府來使用,因為政府可以擔保,所以也不是你要買,都可以買得到」,他表示,大家可以看到,有3家企業去買疫苗,政府也全力協助,政府感謝企業慷慨捐助,3家企業也發函感謝政府協助他們。

記者問「可以還原一下你跟林伯豐怎樣聯繫的嗎?真的有跟他說別找麻煩嗎?」沈榮津回覆「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在疫情期間,如果有什麼困難,我們都會提供協助」。

記者追問「你當時是好意跟他說,可能買的過程會比較麻煩,是這樣嗎?」沈榮津說,「沒有,我一直強調,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防疫期間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協助,我們都會來協助」,沈榮津隨後結束受訪離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獨家】重獲重用?洪仲丘事件旅長沈威志 傳可望升軍備局副局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