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民調大數據》桃園選情再爆抄襲 陳時中免治馬桶引偷窺爭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趨勢民調大數據》桃園選情再爆抄襲 陳時中免治馬桶引偷窺爭議
趨勢民調大數據》桃園選情再爆抄襲 陳時中免治馬桶引偷窺爭議

投影片2

文:CNEWS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 許伊萱、楊奇穎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持續進行,各政黨市長候選人也已經完成登記,《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追蹤近一週全台選情熱度,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次的網路聲量吧!

投影片3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議題趨勢。

首都市長選情創紀錄 張善政抄襲風波引關注

距離年底選舉倒數剩下79天,首都市長的選情熱度持續受到關注,2022台北市長選舉有12人登記參選,創首都市長參選新巔峰,本次台北市長聲量多來自陳時中,佔69.8%,其中又以公廁免治馬桶政見及宣傳影片「偷窺」備受討論,其次為黃珊珊,佔17.7%,黃近期打出台北進化雙軸線、大搶軍公教票、批陳時中「把偷窺當創意,把妨礙秘密與性騷擾當有趣」,宣布參選來熱度首次超越蔣萬安,有走出TAIPEI K33P GOING的態勢,蔣萬安熱度則默默下降至12.5%。選情熱度第二高的桃園市四腳督局勢由於張善政捲入抄襲風波,使張的聲量熱度首度衝上第一,佔63.3%,其次為鄭寶清17.2%與鄭運鵬16.7%,賴香伶則佔2.8%。新竹市長的選情聲量依舊保持第三名,且三方在網路聲量競爭局勢相當激烈,林耕仁以39.2%領先,沈慧虹及高虹安不相上下,各佔30.4%以及30.3%。

投影片4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選情熱度大追蹤。

北桃竹選情持續發燒 中南部熱度漸增

台北市的網路聲量持續高居第一,特別是在候選人提出政見較勁後持續升溫,聲量達308,753筆,桃園市長選情熱度則因抄襲風波再次升溫,聲量達200,286筆,第三名則為選情膠著的新竹市,聲量達136,719筆,其中沈慧虹一掃抄襲陰霾,發表輝煌主視覺,結合各行各業女力呈現光榮新竹。值得一提的是,網路聲量前三名的縣市雖與上次相同,但總量皆有大幅上升,特別是台北市與新竹市更是足足翻了一倍。

投影片5

▲2022九合一大選縣市選情前十熱度排行榜。

張善政怒告雙鄭捍清白 陳時中偷窺創意挨轟

近一週的選情記事中,張善政涉抄襲的相關事件成為本次最受矚目的選情焦點,總聲量達176,483筆,陳時中的公廁裝免治馬桶政見以及偷窺創意片段也成功引起熱議,使公廁裝免治馬桶政見透過各種輿論大量擴散,總聲量達102,845筆。鄭寶清脫黨參選行為、提告周玉蔻反擊抹紅的聲量為36,420筆,在在顯示出桃園選情的混亂。

投影片6

▲2022九合一大選一週選情記事。

可以看到,本次的記事主要為桃園市相關選情,特別是張善政抄襲風波與競選團隊爭議,值得後續持續關注。2022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申請登記已於9月2日截止,距離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也已剩79天,選情持續白熱化,後續又會如何發展呢?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週的2022九合一大選進行式。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年8月29日至2022年9月4日。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臺灣調查網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照片來源: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鄭寶清、鄭運鵬、沈慧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趨勢民調大數據》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 桃園選情陷四強爭霸

趨勢民調大數據》十大平價服飾品牌話題聲量 Uniqlo拔得頭籌 CACO緊追在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