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懷疑偷襪子 泰籍移工刺死同鄉判刑15年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懷疑偷襪子 泰籍移工刺死同鄉判刑15年確定
被懷疑偷襪子 泰籍移工刺死同鄉判刑15年確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營造公司聘雇在大潭電廠工作的泰籍移工阿塔(PENSAWAT DAEW),因被同是被聘雇的同鄉西瓦(NAMPRASIT SIWA)懷疑偷襪子,竟持水果刀刺殺對方,造成年僅25歲的西瓦失血過多死亡,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維持一審殺人罪判處徒刑15年,刑之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阿塔及西瓦同住在營造公司提供的桃園市新屋區宿舍,去年5月9日晚間8時29分許,2人在宿舍曬衣間,西瓦質疑阿塔偷他的襪子,引起阿塔不滿,2人發生口角,阿塔回房將1把單刃水果刀藏在牛仔長褲後方,待2人又見到面,為了襪子的事再起口角爭執時,阿塔持水果刀猛刺西瓦左胸、劃傷頸部,同住在宿舍的其他泰國籍移工見狀將阿塔及西瓦分開,並經營造公司聯絡救護車前來,將西瓦送醫救治,仍因失血過多不治。

桃園地院及高院審理都認為被告持刀朝被害人左胸部位刺入1刀,刺入深度達14公分,刺穿心臟及左肺,造成被害人大量失血死亡之悲劇,手段兇猛,不僅使正值青年、年僅25歲之被害人無辜受害,更令被害人家屬遽然痛失至親而悲傷莫名,造成難以抹滅之傷痛,犯罪所生危害及對社會治安影響甚鉅。再者,被告案發任意逃離現場,未協助被害人就醫或求援,且犯後仍多所辯解,意圖卸責,可見尚未有完全面對司法深刻反省悔悟之心,又迄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或部分賠償被害人家屬之犯後態度。依殺人罪判刑15年,最高法院駁回阿塔上訴,全案確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見陸企在台挖角 調查局搜索上海矽睿科技台灣辦公室

中天電視提告曹興誠公然侮辱 求償5億元成立教育基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