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電子紙Touch Bar現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新專利電子紙Touch Bar現身
蘋果新專利電子紙Touch Bar現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最新推出的MacBook Pro,比以往更輕、更薄,還加入Touch Bar取代原有的實體功能鍵,讓Touch Bar備受矚目,不過現在蘋果新通過的專利要讓原本使用OLED面板的Touch Bar再進化,以電子紙(epaper,或稱電子墨水E Ink)方式呈現。

電子紙是一種顯示器技術,在質感上看起來就像是在紙上書寫,由於電子紙色彩多元,圖形可變化又省電,在流行時尚產業界被高度關注,像是SONY日前就推出了eBoutique 2020概念展,將電子紙應用於時尚配件如手錶、眼鏡、手提包上展示。

匯流新聞網:〈傳蘋果將收購電子紙鍵盤商Sonder〉
匯流新聞網:〈SONY第二代電子紙手錶FES Watch U,開始募資了!〉

根據蘋果新通過的專利顯示,電子紙式的動態輸入裝置可以搭載於滑鼠或觸控板上,多了電子紙面板,可以讓滑鼠這種周邊設備也能定期更新而具有延展性與新功能,這項技術也有可能搭載於iPad的邊框上;若是應用於Touch Bar上也是同樣的概念,可讓用戶透過這項技術,在多種套裝功能鍵切換功能鍵,不像Touch Bar只有固定一套。

日前曾有消息傳出蘋果考慮收購採用電子紙技術打造次世代鍵盤「Magic Keyboard」的澳洲新創企業Sonder,傳出鴻海也有意投資,而其實Sonder在之前就已經推出了搭載E-ink的鍵盤了,Sonder的策略夥伴鴻海、元太也在上述收購協商上提供助力,Magic Keyboard可以讓鍵盤依據環境、應用程式自由地變更按鍵排列和圖案、色彩等。

蘋果最初是在去年9月提交這項電子紙Touch Bar專利,不過是否真有計畫要將電子紙技術整合進下一代的Touch Bar中目前仍不清楚,最後蘋果會如何抉擇,屆時就能揭曉。

消息來源:
[ AppleInsider ]:Apple e-ink Touch Bar invention reveals potential integration with standalone peripherals, iPad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