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擬反質詢入法/蘇貞昌:立委太弱了!官員當狗罵時代過去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擬反質詢入法/蘇貞昌:立委太弱了!官員當狗罵時代過去了
藍擬反質詢入法/蘇貞昌:立委太弱了!官員當狗罵時代過去了

藍擬反質詢入法/蘇貞昌:立委太弱了!官員當狗罵時代應過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缺電議題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遭蘇反嗆「你祖父也承諾要反攻大陸」引發社會議論,對於藍營研擬把「官員禁止反質詢」入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天在立法院議場外受訪表示「會不會讓人覺得這立委太弱了?」、「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應該讓它過去了」。

記者問「國民黨希望修法禁止反質詢,院長怎麼看?」蘇貞昌回答,質詢的主動權在立法委員,立委又有免責權保護,這樣還要修法去保護立法委員?會不會讓人家覺得這立法委員太弱了?」

蘇貞昌說,另外像這樣拿著牌子圍著官員不斷叫囂,這個叫做職權行使?國人也看不下去。立法院的每一次質詢,主席都說詢答時間15分鐘、30分鐘,這是「詢答」,立法院過去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和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被這樣亂罵。

蘇貞昌指出,他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你看,現在質詢的時候,官員好想解釋與講話,都一再說,委員可不可以給我10秒鐘?一句話就好?對方就是不肯,一開口,就是罵!一開口就是罵!有時候連三字經都罵出來。所以我們常常要請優秀人才到政府來,有一些人不想來,第一個理由就是他們不願意面對謾罵式的立法委員」。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3大停電後各地屢傳跳電 行政院說法:電力故障降至9千件

台北21處大樓限電/柯文哲爆料:蔡英文上任5年內 台電未申請變電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