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開設全國最美疫苗接種站 打疫苗兼賞藝文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南開設全國最美疫苗接種站 打疫苗兼賞藝文
臺南開設全國最美疫苗接種站 打疫苗兼賞藝文

臺南開設全國最美疫苗接種站 打疫苗兼賞藝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兼顧接種場所優質化,臺南市政府去年開始,陸續在特色場域開設疫苗接種站,讓民眾在富饒文化氣息的地方安心施打疫苗、優雅抗疫,使臺南特色接種站成為從疫情回歸常態生活的重要場地,成為後疫情新常態生活的重要里程。

臺南市府特別開出4大站點提供民眾選擇,包括奇美博物館-臺南都會公園、臺南美術館二館、臺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許石音樂圖書館、蕭壠文化園區與黃金海岸方舟,展現文化古都到眾神之的多元場域特色。

臺南市府去年就在許石音樂圖書館的施打首日,特別安排大提琴四重奏表演作為小驚喜,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認為,文化軟實力本是臺南強項,在許石音樂圖書館可以看到許多有紀念價值的黑膠唱片、錄音帶、歌本、海報、紀錄片與聆賞音樂,希望民眾在施打疫苗之餘,可多探訪這座有文化、有懷舊、有故事的許石音樂圖書館。

「打疫苗不該只是緊張與擔憂,或是無聊等待留觀。」黃偉哲指出,為貼近民眾生活,施打疫苗將逐漸「日常化」,臺南美術館二館等藝文場域,讓民眾在施打疫苗之餘,還可浸淫在藝術殿堂中,既得到疫苗保護力,也能放鬆心情,一舉兩得,市府團隊在防疫期間運用巧思、全力奔走,目的就是提供最溫暖的服務,讓市民施打疫苗同時享受生活。

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南市社會局布建高規格防疫網 防堵疫情擴散社福機構

守護南科產業重鎮!臺南市衛生局設立快篩站 5天篩檢逾5千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