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開跑,Google用30種語言即時開票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Google用30種語言即時開票
  • 字級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Google用30種語言即時開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開打,Google於今日新增了一項功能,待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只要在搜尋列上打上「搜尋結果」(election results),就會直接在搜尋頁面以30種以上語言Show出選舉結果,包含總統、參議員、國會、州長、公投和表決提案等,且每30秒就更新一次搜尋結果。

不只如此,Google旗下的Youtube也將直播NBC、PBS、MTV、Bloomberg、Telemundo、The Young Turks的開票節目。

先前,Google就曾在搜尋見面上推出選舉的「便民服務」了,像是幫助選民登記或者講解相關的投票流程、幫助選民找出最近的投票所。

由於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打得如火如荼、主要候選人的民調更是只有些微差距,Google也表示,用戶使用這些投票相關工具的流量也較2012年時增加了233%,顯示出美國選民相當關心此次總統大選。

且為了鼓勵大家走出家門投票,Google也會發出通知,提醒你該出去投票了(像是Gmail、Doodle)。

另外,Twitter也開發出選舉專用的聊天機器人,用戶傳話給@Gov就可以收到選舉的相關資訊(候選人介紹、最近的投票所等),非常便民。

而Facebook更是不可能在這場大選中缺席,早在10月就推出了一個投票專用頁面。該頁面整理出候選人們針對不同意提曾發表的意見及看法、同樣也可以查詢最近投票所,相關的投票計畫也可以分享給朋友,Mark Zuckerberg表示,此頁面已經協助了超過200萬名用戶註冊投票。

另外,此次的美國總統大選約在台灣時間明(9)午間12點可以知曉選舉結果。

消息來源:
[ CNET ]:Facebook wants to be your guide on Election Day
[ Google ]:Google and YouTube can help keep you informed on Election D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