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皮尤:35%美國人挺軍事介入烏俄、近七成支持烏克蘭難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皮尤:35%美國人挺軍事介入烏俄、近七成支持烏克蘭難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皮尤:35%美國人挺軍事介入烏俄、近七成支持烏克蘭難民

▲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依舊反對在提高核戰的前提之下介入烏俄戰事。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烏俄戰事逾三週,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 3 月 15 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即便多數美國人(62%)表示他們反對在升高與俄羅斯核戰風險的前提之下採取軍事行動,但仍有 35%認為美國應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

本民調於 3 月 7 日至 13 日進行調查,一共取得 10,441 名樣本,其抽樣誤差為正負 1.5%。據調查,32%受訪者認為美國已經提供足夠的資源給烏克蘭,以對抗俄羅斯的侵略,但 42%則認為美國應該對烏克蘭有更多支援,另外則有 7%認為美國已經提供烏克蘭太多協助。

民調顯示,47%民眾支持拜登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應對方式,但也有 39%反對, 13%則表示他們不確定。不過有 51%共和黨人與 50%的民主黨人均將俄羅斯入侵視為對美國的「重大威脅」,相較於 1 月調查時僅有 27%共和黨人、26%民主黨人將俄羅斯對外入侵視為「重大威脅」。

此外,即便共和黨支持者曾就美國應跟盟友合作的程度感到懷疑,不過在本調查, 仍有 73%共和黨人認為應與盟友緊密合作,以對抗俄羅斯入侵,民主黨支持者則有 85%如此認為,顯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議題上,美國在一些政策議題已取得兩黨共識。

美國社會也在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取得高度共識,並獲得 85%支持,63%民眾更要求政府端出更嚴苛的制裁手段,77%民眾也支持美軍應駐紮鄰近烏克蘭的北約國家,以因應衝突,該政策獲得 75%共和黨人與 81%民主黨人支持。

但多數美國人依舊反對對俄羅斯採取軍事行動,62%反對在升高與俄羅斯核戰衝突的前提下進行軍事行動,35%卻認為美國應冒此風險與俄羅斯進行軍事行動。

69%美國人樂於接受烏克蘭難民進入美國,其中民主黨人支持度高達 80%,共和黨則有 57%。

照片來源:twitter/@USArm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五成民眾看好尹錫悅就任、增加就業是新政府優先課題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 / 民權運動逾 50 年 65%黑人認為犯罪司法系統、警方執法未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