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10張赴港參賽門票!2023國際特奧東亞區滾球賽選手選拔台南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爭取10張赴港參賽門票!2023國際特奧東亞區滾球賽選手選拔台南登場
爭取10張赴港參賽門票!2023國際特奧東亞區滾球賽選手選拔台南登場

爭取10張赴港參賽門票!2023國際特奧東亞區滾球賽選手選拔台南登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112年特殊奧林匹克滾球競賽暨2023年國際特奧東亞區融合滾球代表隊選拔賽,5月6、7日兩天於台南國立白河商工開賽。本次比賽預計選拔特奧運動員個人組男女各1名,雙人組男女各1組共4名,融合雙人組男女各1組,包含2名運動員及2名融合夥伴,總共10名選手,將於今年9月參加在香港舉辦的東亞區特奧滾球比賽。

開幕式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李錫津歡迎全體參賽的選手和教練、老師,一起來共襄盛舉。本次比賽總共有來自全台北中南東25個單位、近三百人到場參賽,其中有167位特奧運動員和47位融合夥伴,爭取參加特奧東亞區滾球賽的10張門票。

李錫津表示,中華台北特奧會本於透過運動、比賽、透過體育活動,幫忙所有的特奧運動員改善身心,擴充生活視野,而所有參賽單位的校長、會長、教練、老師,以及特奧會理監事,都全力以赴,希望能協助大家。這次選拔的結果,優勝的運動員與融合夥伴將於9月前往香港參加東亞區競賽。東亞區特奧會的組織成員包括中華台北、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蒙古、和韓國,將是一個很大的盛會,也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期待各位選手在比賽當中全力以赴,成功取得佳績。

這次擔任運動員宣誓的吳柏政,是地主白河商工的綜合職能科一年級學生,上了高中後才認識特奧比賽,這次也是第一次參賽。他說,雖然備訓時間不長,但每次都會積極把握練習機會,分組賽時就是先穩穩的一球一球送出,跟融合夥伴搭配,對於比賽結果,則是先以順其自然的心態看待,穩定好自己的心情,相信就能打出好成績。

爭取10張赴港參賽門票!2023國際特奧東亞區滾球賽選手選拔台南登場 11

白河商工的教學組長,也是這次學校組隊的管理老師曹忠斌,他提到學校將特奧運動項目安排在體育課讓學生進行學習,有選拔機會就能鼓勵學生參加,讓學生從參賽中獲得成就感,提升自信心。

中華台北特奧會表示,十分感謝白河商工大力支持,出動學校教職員工二十多名協助辦理比賽,並招募棒球隊、籃球隊學生40人擔任志工,在前一週就先進行志工培訓,6、7日兩天將全程陪伴選手,予以最高品質的服務。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備戰2024!賴清德競選團隊添戰力 前主播郭雅慧出任發言人

仙拚仙!侯友宜媽祖繞境、郭台銘拜關公 朱立倫駁斥內定總統人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