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柬埔寨遭詐騙國人無解方?蘇貞昌回答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營救柬埔寨遭詐騙國人無解方?蘇貞昌回答了
營救柬埔寨遭詐騙國人無解方?蘇貞昌回答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不少國人遭到求職詐騙,被囚禁在柬埔寨受虐無法回國,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政府只是派出警力到機場舉牌提醒,這樣的做法其實無效。對於政府是否提不出解決之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天表示,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協助海外國人。

蘇貞昌今天在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午餐廚房時受訪,記者問「柯文哲質疑警察舉牌救柬埔寨遭詐民眾無效,國人成為詐騙集團刀俎下的魚肉,請問院長目前處理進度?以及是否考慮禁止國人前往柬埔寨?」

蘇貞昌回答,國人受騙,在柬國受害,政府非常關心,已經蒐集所有資料、逐家訪談,發覺還有120人失聯,政府會持續追查,且已經救回一些國人,對於救回的國人當中,還有人涉及詐騙,已經移送法辦與收押。

蘇貞昌說,政府會持續運用各種手段,對在海外的國人持續關心與協助,也呼籲國人同胞不要輕信所謂的高薪聘用,等人到了國外,卻淪為犯罪集團搜刮利益的被害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解決柬埔寨詐騙是派警機場舉牌?柯文哲痛批「太好笑」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