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車nuTonomy將挑戰在波士頓進行測試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人車nuTonomy將挑戰在波士頓進行測試
無人車nuTonomy將挑戰在波士頓進行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無人自動駕駛車nuTonomy才在八月份於新加坡進行無人計程車服務,近日又向監理單位提出道路實測申請,將要把在新加坡的測試經驗應用於波士頓的道路測試上。

匯流新聞網:〈nuTonomy搶先一步!無人計程車在新加坡上路〉

nuTonomy的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劍橋市(Cambridge),毗鄰波士頓。nuTonomy將使用內建nuTonomy自駕軟體的Renault Zoe電動車進行道路測試,屆時將會有工程師坐在車內隨時監控情況,但測試時不會提供載客服務,最快將在2016年底進行道路實測。

nuTonomy先前搶先Uber一步,於新加坡測試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還宣布和東南亞共乘服務龍頭Grab共同合作。

匯流新聞網:〈滴滴出行也要加入自駕車行列?〉

nuTonomy共同創辦人Karl Iagnemma表示,「在波士頓的道路實測中可以讓我們的工程師調整自動駕駛軟體,以因應氣候與交通等挑戰。」

nuTonomy計畫要在2018年於新加坡推出商業化自動駕駛計程車叫車服務,時間點早於傳統的汽車廠商,像福特就計畫在2021年量產全自動駕駛車輛並且提供共乘服務。

匯流新聞網:〈Ford自駕車將於2021進入共乘市場〉

自駕車的未來越來越近,每當有自駕車上路測試的消息總是讓人非常興奮,福特執行長Mark Fields曾表示,「自動駕駛車輛對社會的影響,可能與百年前Ford的流水組裝線一樣重大。

nuTonomy共同創辦人Karl Iagnemma則表示,他們之所以能夠「搶先一步」是因為犯過許多錯誤,現在已經知道了哪些是可行的、哪些是不可行的。

雖然大部分專家都對自駕車持保守態度,認為至少在最近10年之內無法看到無人自駕車普及,不過在自駕車的競賽已經越來越火熱的現今,或許我們可以樂觀看待自駕車的未來。

消息來源:
[ BUSINESS INSIDER ]:nuTonomy will start testing self-driving vehicles in Boston
[ TechCrunch ]:Self-driving car startup Nutonomy to begin road tests in Boston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