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愛爾達、中華電信攜手合作轉播2016里約奧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民視、愛爾達、中華電信攜手合作轉播2016里約奧運
民視、愛爾達、中華電信攜手合作轉播2016里約奧運

匯流新聞網記者/ 藍立晴綜合報導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 Games)將在2016年8月5日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開幕儀式,8月6日至8月22日眾所矚目的全球運動盛事進入倒數,好消息是,民視確定與愛爾達、中華電信合作,讓觀眾可透過各種平台觀看奧運賽事轉播。

雖里約奧運和倫敦奧運一樣因「不夠熱門」而剔除了棒球這個項目,台灣與巴西時差更長達11小時,加上轉播奧運賽事經費龐大,種種因素都曾讓台灣關心奧運轉播的民眾擔心沒有無線電視台願接下轉播的任務,但7月26日民視與愛爾達、中華電信3個單位共同舉辦聯合記者會,向台灣關心奧運及中華健兒的民眾宣布這項消息。

自2008年的北京奧運以來,中華電視表示從未曾缺席奧運轉播,使國人得以手機、平板、電腦等硬體,及MOD高畫質呈現的頻道觀看賽事,並提供轉播、隨選視訊(VOD)等,且無論是否為中華電信用戶,都享有7天試看期。

愛爾達則表示,至今的壓力和辛勞都是為了能讓民眾可以觀賞到奧運賽事,望能看到「全民觀賞、全贏」的結果。

而長期報導、關注體育新聞的民視,已連續轉播4屆奧運,民視執行副總經理廖季方表示,台灣同胞不能沒有奧運轉播可以看,民視是無線電視台,理當挺身而出。民視這次動用無線台、新聞台、四季台以及交通台四個頻道聯合轉播奧運,同時將派出隊伍,攜手愛爾達的採訪團隊前進里約奧運現場,為民眾隨時掌握場內外狀況及花絮並深入採訪。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則表示,非常謝謝三家媒體終於能夠完成合作,讓國人能觀看到這次精彩的奧運賽事,雖然可能沒有賺到錢,但是教育部體育署希望三家媒體能透過這次轉播提升自身品牌價值。

圖片來源:www.olympic.or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