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園區永續聯盟跨界合作 澎湖海廢化身彩色魚游進古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松山文創園區永續聯盟跨界合作 澎湖海廢化身彩色魚游進古蹟

cnews124240412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全球面臨海洋廢棄物和氣候變遷危機,松山文創園區近年以文化影響力實踐場域的永續經營,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創新中心、台北市立光復國小、南港老爺行旅及小智研發垃圾廚房一起推動保護地球的行動,4月12至26日期間在製菸工廠12座古董級消防栓箱,推出光復國小塑膠海廢創作展「海好嗎?」,創意改造澎湖浮球變身56隻彩色魚,並結合永續宣導蓋章,歡迎入園遊客循線蒐集。

今年地球日主題為「地球與塑膠( Planet vs. Plastics)」,本次消防栓展覽為光復國小、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創新中心、松山文創園區、南港老爺行旅、小智研發垃圾廚房一起合辦「2024 世界地球日-為地球把脈」計畫的成果展。今(12)日展覽開幕,台北市環保局長徐世勲、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官John Dow、台北市立光復國小賴俊賢校長、松山文創園區陳玉秀總監、南港老爺行旅及小智研發垃圾廚房到場共襄盛舉,共同落實永續發展目標。

「海好嗎?」海廢展覽由光復國小老師與56位五年級學生共同創作,展覽籌備前期在松菸創作者工廠及美國創新中心進行藝術工作坊,創作媒材來自於澎湖海邊常見的「浙江藍」漁網浮球,因大量被使用後丟棄並由對岸浙江飄至海邊,在工作坊中宣導海洋保育及倡導減塑,並透過藝術彩繪的方式,重新賦予「浙江藍」浮球新的意義,變成56隻彩色浮魚,以永續之流悠游在松山菸廠的古蹟消防栓中,透過學生們的創意作品,除了展現對地球的關愛,也實踐作為現代世界公民的意識。

cnews124240412a09

cnews124240412a10

松山文創園區陳玉秀總監指出,「共好共榮」一直是松山文創園區永續經營的核心精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第17項是「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多元夥伴關係」是園區推動「ESG共好松菸計畫」及落實場域永續經營很重要的驅動力,從2019年至今,串連大松菸基地夥伴並進行永續跨界合作,希望能凝聚多方的經驗和資源,發揮永續影響力。

松山文創園區表示,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創新中心合作長達十年的夥伴關係,共同合作打造文化與數位科技應用的永續創新生態圈,是園區很重要的永續夥伴,此次邀請同為松菸在地夥伴的光復國小,繼2021年與光復國小及美國在台協會合作「英文小導覽員計畫」,美國外交官指導光復國小學童英文語法及發音,以英文導覽介紹松菸歷史,獲得很好的成效,今年世界地球日,與產官學多方共同合作海廢創作展,以藝術工作坊及展覽型式,讓小朋友有機會走出校園,透過創意活動與多元學習,更了解在地知識,一起愛護地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推動場域節能及5G能源管理 松山文創園區永續腳步抗電價調漲

讀賣巨人與中職賽事湧人潮 松山文創園區全攻略供遊客輕鬆遊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