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陰謀還是腦補?68%共和黨支持者認同「大取代」理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陰謀還是腦補?68%共和黨支持者認同「大取代」理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陰謀還是腦補?68%共和黨支持者認同「大取代」理論

▲美國雖有民族大熔爐的美譽,但內部種族狀況仍相當緊繃。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即便美國的政治價值中間偏左者認為「大取代」理論 (The Great Replacement Theory)是陰謀論,但根據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於6月1日所發布的民調顯示,68%共和黨支持者同意「大取代」理論的關鍵原則,即:近日美國人口構成的變化非自然,而是受到進步和自由派領導人的推動,他們並藉此透過取代更保守的白人選民來取得政治權力。

本調查由市調公司Tulchin Research於2022年4月18日至4月25日進行,並線上訪問全美1,500位18歲以上成年人,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53%。

2011年法國作家加繆 (Renaud Camus)發表《大取代》(Le Grand Remplacement),使該論述浮上檯面。該論述指出,一群躲在陰影的精英,正透過黑人高生育率或帶入穆斯林、西班牙語系移民,陰謀取代歐洲白人;之後這套論述被挪用來阻止移民或其他人種取代白人,成為全球白人至上主義運動的核心論述。

就美國人口結構變化,63%民主黨支持者、28%共和黨支持者、39%獨立選民以正向態度看待,但47%共和黨支持者、17%民主黨支持者跟33%獨立選民則認為人口結構轉變是負面的,25%共和黨人、19%民主黨人、28%獨立選民則表態不知道。

那美國人口結構變化是否威脅到美國白人跟他們文化,30%共和黨人、17%民主黨人、15%獨立選民認為這將嚴重威脅白人與其文化,23%共和黨人、5%民主黨人、16%獨立選民則認為這對美國白人與其文化有些影響,5%共和黨人、2%民主黨人與3%獨立選民則覺得這對美國白人與其文化只有一丁點影響,30%共和黨人、67%民主黨人跟45%獨立選民則認為人口結構變化對於美國白人無任何影響,12%共和黨人、9%民主黨人、21%獨立選民則表態不知道。

就進步派與自由派菁英是否刻意改變美國人口結構,以取得政治權力,即所謂的「大取代」理論,68%共和黨支持者支持此主張,其中38%更為強力支持,民主黨則有35%支持,獨立選民則有42%支持。

此外,76%相信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是「騙局」者也支持「大取代」理論。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十大人氣動漫排行榜 400億「大哥」穩居寶座 間諜家家酒、派對咖孔明後勢看漲

【臺灣調查網】誰是與超商聯名聲量王?民眾瘋搶「再睡5分鐘」霜淇淋 討論聲量卻還輸給「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