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雲林籍議員連線快篩神救援 李婉鈺盼互助循環共渡難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市雲林籍議員連線快篩神救援 李婉鈺盼互助循環共渡難關
  • 字級
新北市雲林籍議員連線快篩神救援 李婉鈺盼互助循環共渡難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快篩陽即確診的政策調整,家中被迫使用快篩的時機也越來越多,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婉鈺十分擔心年老者與孩童們沒辦法即時跟上政策調整的腳步,因此趕快馬不停蹄地連線蔡淑君、鍾宏仁、廖宜琨、王威元四位現任議員及議員參選人李宇翔,共同組成「新北雲林同鄉陣線聯盟」,一同發起「快篩互助救援服務」,協助民眾們可以即時借到快篩試劑;此外,也特別針對不敢使用鼻腔快篩的孩童和長者,提供用鼻腔快篩劑來交換「口水快篩」,解決大家的後顧之憂。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婉鈺指出:「我們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一調整到現在,就一直接聽到民眾們的求援電話,電話那頭顯得十分無奈又無助,他們實在是有太多的苦衷無法出門購買快篩,或家中長輩及小孩排斥使用鼻腔快篩試劑,希望婉鈺可以提供協助!」因此她趕緊發起這次的救援服務,而這幾位發起人都是雲林同鄉的新北現任議員或參選人,所以將此次的服務稱作「新北雲林連線-快篩互助神救援」,也展現出新北團結與互助的力量。

據了解,民眾想要借快篩試劑的方法非常簡單,有需要的人只要填寫google表單,主辦方就會主動聯絡提供幫助,待受贈者痊癒後,再歸還新的快篩給主辦方。主辦方會持續再將歸還的愛心快篩傳遞給下一位需要的人,希望集結眾人之力,相互幫忙,一起度過這波疫情的高峰期。而符合資格需要交換口水快篩的民眾,除了郵寄外也可以到發起者的辦公室去換取,此救援服務範圍幾乎遍及整個新北市,包括:板橋、新莊、三重、樹林、鶯歌、土城、三峽、五股、泰山、林口,期盼集合大家的力量,一同協助疫情的重災區「新北市」度過難關。

此次救援服務一出,很快獲得許多民眾熱情響應。家有2名孩童的吳媽媽表示,就讀國小的哥哥被染疫同學匡列解隔離前,需要做快篩,確定陰性才能返校上課,但他不喜歡戳鼻子不舒服感,誘導做快篩的過程,真的會讓父母親用盡方法,現在可以把手邊購買的公費快篩試劑拿來交換口水快篩,孩子如需快篩,用口水試劑的方式,可以能讓他的接受度比較高。更有民眾表示,在疫情艱辛的時刻,還有一群人願意站出來為大家所努力,感到十分的窩心,更感受到了台灣人互助互挺的溫暖,真是疫情當中的小確幸。

至於政策方面,李婉鈺則建議中央應比照美國,採取公費提供人民篩檢試劑的政策,不但能夠強化國家防疫,也能夠維護人民權益,彰顯台灣的民主價值。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先飆恐怖新高!單日驚見76死 本土+8.9萬例、兒童腦炎爆第7例

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5/26上路! 5大配合事項一次看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