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千分之六/新冠口服藥難得 國民黨譴責民進黨無視民眾痛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僅千分之六/新冠口服藥難得 國民黨譴責民進黨無視民眾痛苦
僅千分之六/新冠口服藥難得 國民黨譴責民進黨無視民眾痛苦

新冠口服藥僅千分之六給藥譴責民進黨林靜儀無視民眾痛苦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口服藥配發比例低到離譜,據統計僅千分之六可獲得開藥,藍營多次發言促提高開藥比例,但遭曾任醫師的立委、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指責為造成醫師防疫困擾,國民黨今(12)日再譴責民進黨、駁斥林靜儀無視民眾痛苦,有愧醫師天職。

國民黨今傍晚發出新聞稿強調,確診民眾要取得治療藥物困難重重,案例比比皆是,早已見諸媒體報導,只有民進黨裝瞎、視而不見。

該新聞稿指出,目前確診者能獲得抗病毒口服藥僅僅不到千分之六,即便扣除許多不適合服藥者,整體的比例仍明顯過低,國民黨因而主張應優化取得口服藥流程並適度放寬指引,讓符合資格的確診民眾能在治療黃金時間內取得藥物。

此外,學者估計4月至今已有38名輕症轉重症,建議應調整醫療量能,避免患者錯過黃金治療期,亦有多位醫療專家及醫師背景地方首長都主張放寬用藥限制,「依照林靜儀的邏輯,這些相同的主張,難道都是在找基層醫師麻煩?林靜儀也可以指責他們萬一用藥出問題、產生排斥或不良反應要負責?」

此外國民黨強調,民進黨不面對藥物發放過慢的民怨,反過頭來指責在野黨的監督,試問僅有不到千分之六取得藥物的比例如果合理,若全台360萬人染疫,也只需要2萬1千餘份藥物即可,政府又何必訂購70萬人份輝瑞口服藥?指揮中心又何必一再簡化藥物開立流程?林靜儀身為具醫療背景的民進黨發言人,刻意扭曲誤導,國民黨予以強烈譴責。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上述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選高雄市長?何啟聖:國民黨可比擬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超錢部署?萬美玲揭貿易商利用EUA套現 大發快篩國難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