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解決柬埔寨詐騙是派警機場舉牌?柯文哲痛批「太好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解決柬埔寨詐騙是派警機場舉牌?柯文哲痛批「太好笑」
政府解決柬埔寨詐騙是派警機場舉牌?柯文哲痛批「太好笑」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不少國人深陷柬埔寨求職詐騙,遭賣到海外求救無門,引發社會重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天呼籲中央政府應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只派警察到桃園機場舉牌,「哪門子的解決?這是國家提出的解決辦法嗎?真是無言,太好笑了!」

柯文哲說,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結果遭凌虐、性侵、賣血,難道這就是政府所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幸福台灣」?當人民被囚禁、生命被威脅,這個政府只能派警察在機場舉牌,播映防詐騙短片嗎?

柯文哲表示,有些人為了護航政府,在網路上冷嘲熱諷,說會被騙去柬埔寨的人,不是笨,就是貪。請問,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柯文哲指出,政府說上半年國人平均薪資上看6萬2,蔡總統說她上任後六度調高基本工資,國內經濟欣欣向榮,但是人民卻感受到貧富不均、痛苦指數不斷升高、通膨更吞噬掉有限的薪資漲幅。

柯文哲表示,台灣人被賣到國外慘遭勒贖、侵害,只能靠當地台商、台僑自救付出贖金。直到最近受害人數愈來愈多,紙包不住火,行政院才舉辦跨部會專案會議,說要成立救援小組,結果竟是發採訪通知,請記者到桃園機場拍警政署長視察,看員警舉警告標牌,這個政府的解決之道,怎麼會是這樣?

柯文哲呼籲,外交部必須訓令鄰近駐外館、代表處即刻展開救援;警政署應即刻展開跨國合作,打擊海外人口販運行為;勞動部更要嚴查不法集團,他請蔡英文總統正視人民的生活困境,應務實執政、保護人民,不要讓國民淪為詐騙集團刀俎下的魚肉。

記者問柯文哲「慈濟從柬埔寨救出一些人了」,柯文哲反問「慈濟都能買到疫苗,為何政府買不到疫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抄襲?柯文哲嗆簡舒培 妳唸過碩士 知道論文怎麼寫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