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曲棍球案二次彈劾改稱補正彈劾程序 高涌誠盼判決不受理才能釋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段宜康曲棍球案二次彈劾改稱補正彈劾程序 高涌誠盼判決不受理才能釋憲
段宜康曲棍球案二次彈劾改稱補正彈劾程序 高涌誠盼判決不受理才能釋憲

段宜康曲棍球案二次彈劾改稱補正程序 高涌誠盼判決不受理才能釋憲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段宜康曲棍球案」經監院對檢察官陳隆翔提出二度彈劾,引發外界對司法程序「一事不再理」爭議,檢察官刻正串連要維護司法獨立審判權。提案監委高涌誠今(13)日公開強硬回擊,強調非「一案兩查」,並嗆:「我希望法院程序不受理,我才有提釋憲的機會!」

「這個不能稱之為二度彈劾啦,我認為這叫『補正彈劾程序』!」高涌誠今在監院記者會上,回應多日來外界對他將「段宜康曲棍球案」檢察官陳隆翔再提彈劾案做出解釋,他強調,全案是依《監察法》移送本案,交司法院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段宜康曲棍球案二次彈劾改稱補正程序 高涌誠盼判決不受理才能釋憲

高涌誠強調,本案是依司法院職務法庭108年懲字第2號判決,判決文指「無論是依法調文義解釋、監察法立法體例規範及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第3項規定意旨,監察法第8條第1項後段規定,監察院就已提出彈劾之同一案件如發現新事證者,應踐行同條項前段規定之彈劾程序,始得移懲戒機關併案審理」。

他指出,本案是為釐清司法權與監察權之間的份際,「對於要不要彈劾陳隆翔檢察官,坦白說我已經不太在乎了」,記者追問在此過程中段宜康是否曾找他談論此事?或是透過其他人傳話來給高涌誠?對這兩個問題,高涌誠都堅決回答:「沒有」。

高涌誠說,他認為補正彈劾程序,與陳隆翔檢察官「關係已經不大了」,更何況是跟段宜康有何關係。高涌誠強調,此事是監察院與懲戒法院的法理之爭,他是經過所有法律程序,所得到的結果,就是要我們(監院)再提彈劾,「你要是問我個人,我很希望它(指法院)做不受理判決啦,可以讓我有釋憲的機會啦!」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超英趕中 游盈隆警告蔡政府:不公布確診數字是公然反民主

快篩緊急採購/EUA廠商募資內幕曝光 李德維控以疫謀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