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Facebook吃流量? 新功能幫你搜尋Wi-Fi - 匯流新聞網

LIFE

擔心Facebook吃流量? 新功能幫你搜尋Wi-Fi
  • 字級
擔心Facebook吃流量? 新功能幫你搜尋Wi-Fi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申辦網路吃到飽的方案,於是在限制流量的狀況下,一些龐大流量的App接連被點名,包括Facebook、YouTube、Spoify等,這些時常使用的應用程式預設都是最吃流量的狀態,不知不覺你的網路數據就慢慢的減少了。

Facebook是目前每個人最常用的社群App,同時也是很吃流量的App,之前網路盛傳降低Facebook吃流量的小撇步,其實就是從設定的地方修改。

由於Facebook會預設影片「自動播放」,所以每當我們滑過影片的時候,就會自動開始播放,即使只是短短幾分鐘的影片,長期累積也是吃掉不少網路流量喔!所以,有些人會把它設定為只在「Wi-Fi」連線時才自動播放,如此一來即可減少流量的流失。

20161126a12a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步驟: 1.進入Facebook「設定」2.點選「影片和相片」>>「自動播放」3.選擇「僅限Wi-Fi連線時開啟」或是「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

除了自己動手將預設值改為連接Wi-Fi之外,Facebook也想為大家減少流量的消耗,於是他們將在iOS版的Facebook中測試「尋找Wi-Fi」的功能,並且建議用戶分享曾經使用過的Wi-Fi位置讓官方可以知道準確地點。
備註:目前僅開放給iOS用戶,台灣地區尚未推出。

用戶可以在「設定」裡開啟「Find Wi-Fi」,Facebook就會自動幫你尋找這附近可用的Wi-Fi,並且呈現在地圖上,告訴你該怎麼前往目的地。不過,目前這項新功能仍在測試階段,台灣也還未開放使用。

雖然這項「尋找Wi-Fi」的新功能相當方便,但是也有人認為這背後隱藏著隱私危機,因為你只要啟動這項功能,Facebook需要你核准讓它「一律使用」地點存取的權限,即使你拒絕,地點存取的功能仍然會被Facebook強制開啟。

希望Facebook也能考量到用戶注重隱私這一點,想出更完善的措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