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哪1種動物?柯文哲談陳時中和林秉樞殘劑與過期疫苗爭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打哪1種動物?柯文哲談陳時中和林秉樞殘劑與過期疫苗爭議
【有影】打哪1種動物?柯文哲談陳時中和林秉樞殘劑與過期疫苗爭議

打哪種動物?柯文哲笑談陳時中和林秉樞殘劑與過期疫苗爭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衛福部長陳時中調度疫苗不專業,竟然把數量極其有限的疫苗放到過期,衛福部後來證實只有392劑屆期疫苗被「拿去打動物」,強調沒有一劑被浪費,引發柯文哲質疑。另外,對於林秉樞傳出打特權疫苗,柯文哲今(16)日表示,殘劑的利用是不是變成人情疫苗、特權疫苗?他的原則是「不要太明顯」。

柯文哲最近爆料有一批莫德納疫苗被放到過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就是中央疫苗政策一團亂,他認為指揮中心很多政策都是政治凌駕專業,質疑陳時中專業不足。不過陳時中回應,全台沒有任何一劑莫德納疫苗因為過期而被銷毀。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確實有少量疫苗沒打完,一共有392劑提供給學術單位使用。

莊人祥透露,報表顯示有392劑於12月7日效力屆期的莫德納疫苗,當時剛好有學術單位提出動物實驗的要求,因此提供給他們使用。柯文哲今天於視察建國中學心肌炎研究行程時回應,這無須解釋太多,說沒用完,拿去打動物?他笑說,我跟你講,是拿去打哪一種動物?疫苗數量不夠的時候,什麼怪現象都有,如果疫苗夠,這些就不成問題。記者追問柯是打哪一種動物?柯文哲回答,你們要去問莊人祥啊,怎麼會是問我?「問題是,動物是哪一種動物?這越講越怪」。

另外,對於傳出林秉樞打特權疫苗,柯文哲對於醫療院所使用殘劑的現象指出,如果疫苗夠,這些都不是問題,但當時的疫苗都不夠,不管說是特權疫苗?或是人情疫苗?他的原則是不要太明顯。醫院在施打時,不要讓人看到就直接認定這是不對的,所以後來台北市才放寬殘劑的認定,不再以一天來計算,而是每個時段來計算,是否當時段出現殘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對公投表態1400字全文 外界看不懂各自解讀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