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快樂 歐陽靖當憂鬱患者靠山 給精障者一個溫暖的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我們要快樂 歐陽靖當憂鬱患者靠山 給精障者一個溫暖的家
我們要快樂 歐陽靖當憂鬱患者靠山 給精障者一個溫暖的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並預測,憂鬱症為成為全球十大疾病與傷害的第二名,與癌症、愛滋病並列前三名,而根據報導,台灣將近有 10 萬人苦於思覺失調症,致力於照顧精障病友的衡山基金會邀請抗鬱女神歐陽靖出席公益募款記者會,以親身經歷為憂鬱症病友發聲,並邀請民眾捐款,讓病友早日康復,重返社會。

歐陽靖青少年時期曾患憂鬱症七年,幸好後來靠媽媽譚艾珍的陪伴及理解漸漸走出憂鬱,受訪時,譚艾珍說當時自己身為陪伴者,選擇抽離媽媽這老愛操心的角色,衡山之家負責人葉主任對此則表示,譚艾珍的方法非常好,但並不是每位憂鬱症患者身旁的陪伴者心理素質都夠強壯,除了家人陪伴,尋求專業醫護也很重要。

歐陽靖表示,十年多前台灣對於精神疾病觀念還未普及化,並沒有抗憂鬱藥和身心科,因此七年來她都是吃醫生開的鎮靜劑,而她當時所服用的正是現在被列為第三級毒品的FM2,甚至前後約花一、兩年才戒藥成功。如果當時有專業醫療機構存在,或許我就不用苦無他法,為憂鬱所困這麼久了。

衡山之家服務的對象不只憂鬱患者,還包含躁鬱症、自閉症、思覺失調症病等精神疾病,基金會正積極募款,目前已於台中清水購地,希望能成立衡山之家,提供專業醫療資源、輔助課程,幫助精障患者痊癒並發掘潛能、增加社交機會,拾回對生活的熱誠,最終重返社會。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優化一頁式網站 客戶買單業績爆單

【有影】DC超級寵物軍團超萌來襲 巨石強森獻聲配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