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緊急採購/EUA廠商募資內幕曝光 李德維控以疫謀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快篩緊急採購/EUA廠商募資內幕曝光 李德維控以疫謀財
快篩緊急採購/EUA廠商募資內幕曝光 李德維控以疫謀財

快篩緊急採購/EUA廠商募資內幕曝光 萬美玲李德維控以疫謀財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快篩試劑緊急採購黑幕重重,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持續揭發,獲得衛福部EUA廠商「募資備忘錄」,顯示這些廠商不是體質不好,就是金資不足,或前身所從事行業與醫材器材無關,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控,這就是有心人「以疫謀財」。

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國民黨團過去幾場記者會持續揭露,獲衛福部得EUA的廠商,幾乎都是在做無本生意,除了高登環球生醫遭爆根本無力承接1700萬劑快篩採購,9家廠商都有大小不同的問題,今要揭發的是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由董事長李志建署名發出合作說明備忘錄,向外界募集資金。

快篩緊急採購/EUA廠商募資內幕曝光 萬美玲李德維控以疫謀財

她表示,因思銳發出備忘錄的對象包括企業、廠商、銀行或是親友,然而因思銳以電玩遊戲起家,倒閉之後負債累累;該備忘錄提及今年4月12日受衛福部邀請參加緊急採購協調會,陳時中曾表示4月28日找10家廠商召開緊急採購會議,但黨團詢問衛福部卻得不到說明。

該備忘錄指出,採購性質是「徵收買斷」,付款條件是「貨到30天付款」,備忘錄上雖說明採購數量未定,但是實際上是進口200萬劑,說明中強調,「期盼能與您合作或需要您的協助,1、合作分潤2、帶開信用狀3、短期借貸(墊資)付息4、預估金周轉期為二個月」。

其中備忘錄並提及,成本估每劑USD 2.8元,匯率NTD 29.5元計算,每劑物流費用NTD 2.5元,成本估算每劑NTD 85.1元。若200萬劑需要1.7億台幣,以政府每劑收購95元計算為1.9億元。因思銳對外募集資金甚至借貸,二個月後可進帳2千萬元,後因可能募資不順,原購入200萬劑降為100萬劑。

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連續幾場記者會踢爆各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目的在於阻止有心人「以疫謀財」、「以疫發財」,因思銳備忘錄載明了「防疫專案核准輸入字1106021656號」,即告訴金主「合作分潤」、「有錢大家賺」,他要求陳時中說明,現在國人急需要的快篩試劑變成廠商的「利潤分潤」?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超英趕中 游盈隆警告蔡政府:不公布確診數字是公然反民主

新冠口服藥輝瑞Paxlovid/國民黨:美國大賣場藥局即可購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