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選高雄市長?何啟聖:國民黨可比擬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亞中選高雄市長?何啟聖:國民黨可比擬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張亞中選高雄市長?何啟聖:國民黨可比擬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張亞中選高雄市何啟聖藍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仍懸而未決,媒體人何啟聖今(12)日指出,先前在地工商界人士力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選高雄市,在黨中央冷處理下無疾而終,他認為對日抗戰中的「上海保衛戰」促使日軍「軸線移轉」,國民黨可比擬,拉高選戰熱度,迫使民進黨回防高雄,以提高勝算。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四月底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及張亞中有意參選高雄市長,次日張亞中成為媒體焦點,他受訪表示,如果國民黨在高雄市有好的在地人選,他願意幫忙站台,若最後沒有適當人選,而且高雄市民歡喜他到當地選舉,他才會考慮,且會先與高雄市議員舉辦座談。

不過此事熱議兩天後又歸於平靜,何啟聖今在臉書撰文表示,在黨中央「冷處理」之下未見餘波盪漾,方興未艾的熱情,無疾而終。他認為,國民黨棄守高雄,成了高雄地方耳語流傳,「此一情勢的發展,對國民黨在2022一役,造成極其負面的影響」。

張亞中選高雄市何啟聖藍上海保衛戰軸線移轉

何啟聖指出,其實,從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所做「六都過半」的政治承諾,此過半的三都除了新北、台中,就是在台北與桃園「二擇一」,清楚表明國民黨棄守高雄,「高雄真的沒有決一死戰的價值嗎?這就端視朱立倫的戰略思考了」。

「拿對日抗戰中最為慘烈的上海保衛戰為例」,政戰學校畢業的何啟聖表示。當年蔣介石採取「軸線移轉」戰略,將日軍原本採取「由北向南」的戰線,被迫修正為「由東向西」,此舉一來迫使日軍採取更為吃力的「仰攻」;二來有助於掩護物資及百姓撤離;其三又能減緩華北壓力。

因此國軍將主戰場置於上海,為求加速決戰,日軍從華北被動轉移至華中,形成東向西作戰軸線,加上蔣宋美齡建議在上海拖住日軍一、二個月,以上海「公共租界」的特殊地區特性,正可「打給外國人看」,讓國際瞭解中國對日抗戰的決心,進而創造外國干涉或調停空間。

何啟聖說,或因巧合,以高雄擁有台灣第一大港的絕佳地理優勢,又是工業發展的重鎮,正可與政治中心台北相輝映,「客觀條件上,似可比擬為『台灣的上海』。」他強調,二十餘年來,執政者未能有效擘劃前瞻的經貿施政藍圖,高雄已成為全台薪資最低的城市。

因此他認為,國民黨也能仿效上海保衛戰的「軸線移轉」,自去年九月黨主席選舉結束後,在民進黨早已確定由陳其邁尋求連任的情況下,以二個月的時間,積極物色高雄人選,並於去年11月宣佈,則將有足足一整年讓高雄成為全國焦點,迫使民進黨回防,有效緩解北台灣的選戰壓力,提高勝算機率。

「以目前來看,國民黨的高雄市長人選,似乎得等到朱立倫六月訪美行程結束後,才能定案」,何啟聖歎道,這種籃球場上「垃圾時間」的消極處理態度,注定讓高雄成為國民黨永遠回不來的「青春小鳥」,美好、短暫、易逝。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啟聖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口唾液快篩/黨團3藍委質疑 福又達快速通過審查有貓膩?

初犯少年被同室監禁成年殺人犯性侵性霸凌 監院糾正矯正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