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糾紛多 老是替Uber做行銷?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黃糾紛多 老是替Uber做行銷?
  • 字級
小黃糾紛多  老是替Uber做行銷?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藝人李妍憬與友人搭乘計程車,卻爆發鬥毆事件,李妍憬指控小黃司機先動手毆打她,她才會採取正當防衛,而司機則是否認,並反控是李妍憬先踹他椅背,還標罵。整個事件佔據社會新聞版面,網友酸:「Uber應該頒發一個獎狀給小黃司機。」

李妍憬與小黃司機爆發肢體衝突,雙方各執己見,並且互相提告對方傷害。不過,律師呂秋遠認為,「一件大家都有錯的事情,就是雙方都要檢討,告到底並不會比較好。」像這類型的案子到了法院,結果通常只有和解與不和解,如果堅持不和解,雙方皆會遭判刑,最後易科罰金。

此事件爆發後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這正是在替Uber做足行銷,並笑稱Uber應該頒發一個「惠我良多」的獎狀給毆打李妍憬的小黃司機,並且找李妍憬當Uber代言人。此外,也有網友表示,大部分計程車司機的人品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確實,小黃糾紛在台灣時有所聞。小黃司機強佔道路,機車族一定最有感觸,一名騎士在路上因為小黃違規交通按了三秒喇叭,卻因此與司機發生糾紛,司機不僅辱罵該名騎士,甚至拿棍棒下車叫囂,騎士立刻打電話報案,只因為一聲喇叭就氣成這樣,火氣會不會大了點。

甚至也常生車隊互相卡位的糾紛,不僅造成交通亂象,更完全沒有顧及用路人的安全。這些負面消息,都成為民眾對於小黃的既定印象,也因此讓不少人轉而選擇搭乘Uber。

但是,這並不表示Uber就是100%安全的。日前,台灣就曾發生首例,有Uber司機載著一名酒醉的女乘客,結果竟然將車子開向汽車旅館,並且對該名女子性侵。自從Uber成立以來爭議就不曾間斷,包括性侵、繞路、沒有客服專線等,而Uber在國外的醜聞其實也多到數不清。

雖然不少網友認為李妍憬與小黃的糾紛是在替Uber行銷,但是同樣的狀況發生在Uber車上或許也會有相同結果,這時你是要說小黃好,還是Uber比較好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