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審查慢、罰錢火速 民視質疑NCC遭三立海派施壓
  • 字級
審查慢、罰錢火速 民視質疑NCC遭三立海派施壓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報導

針對三立遭中投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移頻,NCC於10日對此事開罰30萬元。

民視昨(11)日便發出新聞稿,並以〈三立海派施壓?民視四季台上架 業者挨罰〉、〈官意凌駕民意?收視戶同看兩賽直呼方便〉等為題,質疑NCC屈服於三立海派壓力之下,罔顧民意。

該新聞稿指出,中投是為服務台灣觀眾,讓觀眾們能夠看到里約奧運賽事,才特地將有轉播賽事之一的民視四季台上架到54頻道,讓觀眾可以2個頻到迅速切換,輕鬆掌握奧運賽事。

中投有線電視協理江奎霖表示,「同一個頻道不可能,同時欣賞到所有的賽事,所以我們特別把它安排在一起,讓民眾們隨時可以切換。」

該報導形容中投此舉是對觀眾們「貼心的安排」,卻被NCC盯上。

據報導指出,中投在8月2日便提出頻道變更申請,事前五天有跑馬告知觀眾,審查尚未有結果,NCC在3天後,8月5日,也就是奧運開幕式當天,先打電話給業者提出警告,8月10日便火速裁罰。

民視質疑,是不是有特定媒體對NCC施壓?火速開罰,難道是為了護航特定媒體?該報導還強調,NCC打電話對業者提出警告的那天,還是星期六,官員不休假,特地加班警告。

相對於審查的低效率,民視指出,NCC開罰的高效率令人咋舌。

再來,報導指出,三立電視台高層介入台灣政壇早已是公開的事實。並直指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藉龐大的媒體資源,在執政黨民進黨內培植「海派」。民視搬出7月底的財訊雜誌和平面媒體報導,直言就連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也認為三立海派擠進民進黨核心「很糟糕」。

最後該報導提出質疑,NCC不站在觀眾收視權益這一方,反而屈服在跟執政黨關係密切的三立海派壓力之下,對體貼觀眾的電視業者開罰,實在是官意凌駕民意。

新聞照來源: C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