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7.0牛軋糖來啦~瞧瞧有哪些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安卓7.0牛軋糖來啦~瞧瞧有哪些新功能
  • 字級
安卓7.0牛軋糖來啦~瞧瞧有哪些新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央社報導,Google週一針對Nexus裝置推出了最新的Android 7.0操作系統(代號牛軋糖,Nougat)。

Google在3月將「牛軋糖」系統交付開發商,並表示將帶來250大新的特色,現在就來一窺新的功能有哪些吧。

根據Android官方消息,Android 7.0系統新增了多工應用功能,將提供可以並列的分割視窗,無需再透過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來進行切換,並且可以迅速在兩個應用程式中迅速進行切換,返回之前使用過的程式。除此之外,用戶將可以直接回覆提示和訊息,無需再開啟一次App。

至於小設定,Android 7.0系統用戶可將常用的快速設定功能隨意調整,不再是固定默認的排列方式,比如你不常調整螢幕要不要鎖定,就可以把它換成鬧鐘囉,這個貼心的更新大大增加了使用設定時的彈性。

另一項令人期待的就是Android 7.0系統將支援Google的Daydream VR平台了,Android官方表示,將透過頭戴裝置、遙控器和有支援Daydream的手機將用戶們帶入虛擬世界裡。另外,Android 7.0在遊戲上的表現也將令人改觀,Android 7.0支援新一代Vulkan API,進一步提升Android 裝置的3D繪圖表現。

另外,Android官方指出,自去年的Android Marshmallow(安卓棉花糖)開始,Android就致力於讓電池更加智能,棉花糖只能在長時間未使用手機時,再判斷並進入休眠模式;Android 7.0的手機將可以更加聰明感應到(包括你走路時,手機在包包內被擠來擠去、搖搖晃晃)主動進入休眠模式的時機。

另一項可愛、但非常重要的更新,就是表情符號又大大增加了!這次Android 7.0添加了72個新的表情符號,再加上先前的就共有1500個了,這個更新將可讓使用者們更準確的表達當下的心情。

再來就是用戶們都非常關心的安全性問題了,Android官方表示,Android 7.0可以全檔案保密,將可更好的分類並保護裝置上個別使用者的檔案。另外,新的Android系統將可以在背景安裝及更新軟體,這意味著你不必再慢慢等待了。使用Nexus裝置的用戶將可享受更快速的韌體更新速度。

這次Android 牛軋糖更新可說是大刀闊斧,Nexus系列以及Pixel C平板、LG V20將可優先升級。

Sony官方也公布了可支援的9款手機:
Xperia Z3+、Xperia Z4 Tablet、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Xperia Z5 Premium、Xperia X、Xperia XA、Xperia XA Ultra和Xperia X Performance,名單中沒有Xperia Z3。

HTC官方宣布:
HTC One M9、HTC One A9 及 HTC 10可在本年內升級。

Samsung首波可升級的有:
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Note 5、Galaxy Tab 2。

其他手機廠牌也將慢慢升級,請大家好好等待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