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注意!Facebook實習生像度假,還有月薪24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學生注意!Facebook實習生像度假,還有月薪24萬
學生注意!Facebook實習生像度假,還有月薪24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可能臺灣的學生們無法想像,在全球知名的矽谷科技公司實習,到底是什麼感覺?就業網站《玻璃門》(Glassdoor)的實習生會員們說:公司提供免費伙食、交通全包、還有單人套房,週末支薪參加活動,而且月薪中位數24萬!

電影《實習大叔》裡的Google實習場景
20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GIF - Find & Share on GIPHY

《玻璃門》在5月2日公佈全美25間實習生薪水最高的企業,除了榜首Facebook,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Google、Adobe都榜上有名。其中Facebook給實習生的月薪中位數高達8,000美元(約新臺幣24萬元),遠超過3年前相同調查所得的6,200美元。而第25名的高通(Qualcomm)實習生月薪中位數也達5,000美元(約新臺幣15萬元)。

根據《玻璃門》計算,這25間公司的實習生們如果領年薪,將可以領到約96,000美元到55,000美元(約新臺幣288萬元到165萬元),比過去《玻璃門》所做的《全美薪資報告》中,美國正職勞工的年薪中位數51,350美元(約新臺幣154萬元)還要高。

這些企業的實習生們,對於總共3個月的實習生經驗都給予高度正面評價。包括完美的伙食福利、創新的企業文化、充實的實習活動。最重要的是,實習生在這些公司不是只打雜、端端咖啡、影印文件,而是在實務上有所收獲,並且感覺到自己就是企業的一份子。

不過,《玻璃門》表示,在羨慕這些實習生之前,要知道這些科技企業也聘請很多博士生做為實習生,以繼續他們的論文或實驗,這些族群大多掛名「軟體工程實習生」,他們薪水可是跟一般大學畢業生不一樣的。

外國的月亮也不見得都比較圓,根據全美大學及雇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統計報告,2016年的大學實習生平均月薪是2,600美元(約新臺幣78,000元),並且有將近一半是不支薪的免費實習生。

消息來源:玻璃門  , NW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