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被瑞士認定違反隱私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Windows 10被瑞士認定違反隱私法
Windows 10被瑞士認定違反隱私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瑞士數據保護機構「瑞士聯邦數據保護與信息委員會(FDPIC)」宣布,經調查後發現Windows 10違反瑞士的資訊保護法。

FDPIC自2015年8月開始調查Windows 10並在本月12日宣布調查結果,指出Windows自動觸發幾乎所有資料的傳送與訪問程式,這意味著大量的用戶資料被上傳至微軟伺服器。這些資料包括了瀏覽器訪問紀錄、搜尋紀錄、鍵盤輸入紀錄、用戶的詳細位置等極為隱私的資訊,另外Windows 10的快速訪問、偏好設定頁面也缺乏瀏覽器資訊、回饋以及診斷數據、上傳數據的儲存時長等資訊,亦不符該國的透明度要求。

目前,微軟已同意修改Windows 10處理資料方面的透明度,提出了修改方案,採取措施提高Windows10用戶的隱私。

修改方案包含在Windows 10更新版Creators Update中,即下一次微軟對Windows 10的重大更新。微軟更改了其快速設置選項,當使用者從Windows7或8升級時,將能更清楚地顯示用戶簡單但重要的隱私設置,讓用戶更明白這些設置帶來的影響。當然,現有的Windows10用戶能透過隱私設置的通知選項看到這些。(如下圖,之後的畫面可能會有所修改)

20170115a09a01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20170115a09a02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此外,微軟將診斷數據蒐集置3個級別簡化至2個級別,分別是基本版與完整本,如果之前使用者是選擇增強級別,可以在Windows 10更新版Creators Update更新時選擇其中之一。

微軟表示,「我們希望你能被告知、也對自己的數據有控制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這些設置和設定中下功夫,而且不管你的數據蒐集選項為何,我們不會使用你的電子郵件內容、聊天、檔案或圖片而推送廣告給你。」

Windows 10更新版Creators Update預計會在今年春季發送給客戶,與此同時,微軟也推出了一個新的隱私信息中心網站,可以在這裡設定最適合自己的隱私權設定,使用者只要登入微軟帳戶就能管理微軟用來提供個人化體驗的資料。

由於微軟已同意修改Windows 10處理資料方面的透明度,也提出了修改方案,FDPIC決定不對微軟提起訴訟,且修改方案亦得到FDPIC的批准。

雖然Windows 10正式版已經推出許久,但微軟仍不斷在測試新版本以加強功能並修補漏洞。

消息來源:
PC GAMERWindow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